《BBC micro:bit 官方消息》2021【do your:bit全球挑戰賽】得獎作品總覽|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1 / 09 / 23

《BBC micro:bit 官方消息》2021【do your:bit全球挑戰賽】得獎作品總覽

來自世界各地的8至18歲的年輕人參加了2021【 do your :bit全球挑戰賽】。
他們提出了令人驚嘆的創新解決方案,致力於實現全球目標並解決世界面臨的問題。 


我們的評審團從三個挑戰類別中選出了全球來自六個地區(非洲、亞太地區、歐洲、拉丁美洲、中東和北美)的獲勝者。以下為您介紹關於冠軍、亞軍及其參賽作品的資訊。

2021 do your:bit冠軍yes

enlightened8-14 歲,micro:bit 解決方案
在這個類別中,年輕人需使用micro:bit設計和製作解決方案。

非洲 奈及利亞

Marvelous創造了一個驚人的科技解決方案,以幫助防止綁架。Marvelous相當關注之前在非洲發生的事件,因此設計、製造和測試了一種可以提供幫助的設備。
該設備使用傳送端和接收器來發送求救訊號,並提醒父母注意已有危險。



Marvelous 展示他的反綁架裝置


亞太地區 台灣

Cheng-En、Ko-Hsin和Ziqing意識到快速的氣候變化正導致水位上升,使以前依賴河流棲息的鳥類處於危險之中。
使用 micro:bit【最佳鳥類守護者】專案來感測上升的水位並將鳥巢拉到河岸上的安全地帶,用以確保鳥類的安全。




中國

Jingyu Xiao喜歡在他的城市看到植物牆,因此想保護它們免於遭受頻繁的颱風侵襲。他創造了一個智能生活牆,可以根據天氣預報自動縮回和伸展。
他還增加了一個土壤濕度感測器,用以確保植物能得到適當的澆水。




歐洲 義大利

Theo、Harry 和 Timofei 希望製造一種高效且經濟實惠的太陽能板,使可重複使用的能源更具吸引力。
透過使用 micro:bit的光線感測器和伺服馬達,他們的太陽能電池板移動得以始終面向太陽,從而提高生產力和效率。



Theo 和 Harry 向我們展示了他們的 micro:bit 動力移動太陽能電池板。

拉丁美洲 哥斯大黎加

Arieh和Samuel創造了一個原型,致力於實現全球目標 13:氣候行動。他們一起製作了一艘3D列印的太陽能電動船。
他們創建了2個原型並在水中進行測試,為最終設計選擇了每個原型中最有效的元素。



Samuel 和 Arieh 在水上測試他們的 micro:bit 原型

中東 伊拉克

Mustafa和Mand創造了【憤怒的樹】,這是一種監測樹木並提醒人類注意土壤乾燥、高溫和試圖砍伐樹木等問題的設備。
他們認知到樹木在面對氣候變化問題中的重要性,並為樹木遭受破壞的問題設計了複雜的解決方案。



北美 美國

Clara打造了創新的【Hermes鞋】,可在您走路時為手機充電。這款鞋鼓勵人們鍛煉身體並透過同時為手機充電來增加步數,這能同時改善心理健康與產生可再生能源!



Clara測試 Hermes鞋的micro:bit原型

美國

Kenna和Margot創造了一種便於攜帶的過濾設備,致力於實現全球目標 6:清潔水和衛生設施。在他們的創作中,micro:bit控制紫外線LED,用於對飲用水進行消毒。
該設備也是使用太陽能所供電的,不僅價格實惠且方便於攜帶。



Kenna 和 Margot 向我們展示了他們的便攜式水過濾 micro:bit 設備
 

enlightened8-14 歲,紙質原型
在這個類別中,我們要求年輕人創建一個紙質原型來解釋他們的想法。

非洲 奈及利亞

Rajunor、Theophania 和 Jinelle 想出了一個解決方案,提醒人們注意可能導致哮喘發作的環境變化。
該團隊發現哮喘患者在多雲季節遭受更多痛苦,因此想出了使用溫度感測器和警報系統來解決問題的想法。




亞太地區 澳洲

Indiana想幫助她因嚴重的焦慮症狀而遭受困擾的家人。她創造了【徹底放鬆:按摩盒子】,這是一種可以測量心率並提醒您放鬆的穿戴式解決方案。


歐洲 英國

Brodie、Charley 和 Zoey 為【The Healthy micro:bit】創建了一個紙質原型。該設備每 90 分鐘會提醒您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和獲取維生素 D。
該解決方案會記錄您外出的時間並建議您可以參加的活動。



Brodie、Charley和 Zoey的圖表來說明他們的 micro:bit 解決方案


拉丁美洲 烏拉圭

Emily、Melanie和Valentina創建了一個巨大的模型來說明他們的想法,關於一個蜜蜂的安全環境是如何運作的。該設備測量溫度和濕度並計算蜜蜂來訪的數量。



Emily、Melanie 和 Valentina 的巨大模型來說明他們的創作

中東 黎巴嫩

Jana製作了可重複使用的虛擬口罩。我們的do your :bit評審們對於Jana為了解決一次性口罩的浪費這個相當實際的問題所帶來的驚人創造力和創新思維感到印象深刻。


Jana 展示了她對於可重複使用的虛擬口罩之創意

北美 美國

Zong的靈感來自章魚上的觸角,以排水管清潔器為概念創造出他的紙質原型。一個micro:bit將控制四個馬達,可以在復雜的空間中巧妙地移動。
該設備專為清潔排水管而設計,但Zong認為它也可用於醫療手術。



 

enlightened15-18歲,micro:bit解決方案
15至18歲的青少年需使用 micro:bit 設計和製作解決方案。

非洲 突尼西亞

Ghassen創造了一個創新的解決方案,它使用盲文讓視障人士分享訊息。
do your :bit評審們對於這個為了那些無法參與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活動的人們所精心設計的原型和解決方案印象深刻。



Ghassen 展示他的 micro:bit 盲文短信創作

亞太地區 馬來西亞

Ahmad、Mifzal和Muhammad發明了一種【氧氣百分比分析儀】,以比使用衛星圖像更有效的方式檢測森林砍伐。
該作品使用兩個micro:bit - 一個放置在森林中,一個放置在森林護管員身上,他們將能夠不斷監測森林的氧氣含量。



Ahmad、Mifzal 和 Muhammad 共同創建了一個 micro:bit 解決方案來阻止森林砍伐


歐洲 愛爾蘭

Aoife和Emma建立一個micro:bit創作來鼓勵運動並限制螢幕時間。【運動是關鍵】利用micro:bit加速度計來感測身體活動,並以
15分鐘的螢幕時間做為獎勵。女孩們發現使用micro:bit可以讓他們的作品變小,因此對使用者來說更實用。


Emma 和 Aoife 展示了【運動是關鍵】的micro:bit設備

拉丁美洲 烏拉圭

Sebastian想創造一些東西來幫助人們保持健康和獲取足夠水分。
【智能水瓶】使用 micro:bit實現兩種功能 - 一個用於測量陽光強度並提醒您躲避太陽和補充水分,另一個用於檢查瓶中的水位並提醒您喝一口水。




中東 黎巴嫩

Mahmoud和Yasmina合作設計了【GANT - Gas and Noise Trapper】。該設備可保護人們免受噪音和空氣污染。
GANT使用連接到micro:bit的聲音和氣體感測器來測量煙霧和噪音水平。如果它經過檢測達到危險水平,micro:bit會觸發伺服馬達以關閉窗戶。



Yasmina 和 Mahmoud 提出了他們的想法“GANT”
 

黎巴嫩

Ali設計了一個大型自動林場,使用micro:bit網絡來控制和維持樹木的生長。他設想該農場應可用於種植樹木,以取代在森林大火中喪生的樹木。


Ali為他的原型林場繪製了複雜的設計圖

北美 加拿大

Alicia和 Esmée創造了【Micro:Calm】,這是一種多合一的 micro:bit 設備,為使用者提供多種機制來應對焦慮。這包括一個舒壓玩具、察覺情緒、Box Breathing和一個遊戲。女孩們希望任何年齡的人都可以使用它,並努力實現全球目標 3 - 良好的健康和福祉。


Alicia 展示了她的獲獎作品【Micro:Calm】


Esmee持有micro:bit創作的技術圖紙



2021 do your:bit【亞yes

enlightened8-14歲,紙質原型類

非洲

奈及利亞的Martha, Gift & Mary: 一種蚊子警報系統,可噴發殺蟲劑以保護其使用者。

肯亞的Daniella & Victoria:用於在疫情大流行期間監控人群的社交距離感測器。

亞太地區

馬來西亞的Wan Ahmad Faris: 一種測量油量的食用油容器。

澳洲的Sameen, Lowriance & Niva:一輛用尤加利樹葉製成的汽車,用於保護無尾熊免於遭受森林大火的傷害。

歐洲

英國的Sophie, Verity & Lilly:【Shell Cam】,一種經偽裝的野生動物追蹤器,用於監測瀕臨絕種的物種。

英國的Lily:【喜怒無常的熊】,一隻提供積極訊息以幫助人們免於感到孤獨的熊。

中東

土耳其的Mustafa, Fatma & Deniz:太陽能公路照明系統。

黎巴嫩的Dalal, Haya & Noura:【 The Para Feel】,可以幫助癱瘓的人們表達他們的感受。

北美

美國的MiLeigh:【Courage create情感選擇器】,用以支持人們的心理健康。

美國的Noah & Alexander:一種包裹運輸無人機,可以幫助減少道路上的送貨卡車數量。

 

enlightened8-14歲,micro:bit解決方案類

非洲

突尼西亞的Oumayma:一種在您打噴嚏時會移動以遮住嘴巴的面罩。

突尼西亞的Mariem:【Safe:bit cap】,可以防止您在開車時睡著。

亞太地區

中國的Wu Tao:【智能管家】,一種支持獨居老人的設備。

歐洲

斯洛伐克的Andrej & Nina: 一種回收瓶子以換取糖果的裝置。

英國的Adit:一個智能村莊,透過自動關燈提醒居民注意自然災害並節省能源。

拉丁美洲

哥斯大黎加的Hannah:【Water to the Rescue】,是一種節水設備,可以監控您在許多家庭活動中用水的時間。

巴西的Rafael, Antonio & Vinicius, :一個人員計數器控制器,以避免在大流行期間公共場所過度擁擠。

中東

巴林的Ali & Mohammed:【Thermo hat】,可以監測溫度並提醒使用者在溫度過高時休息一下並喝水。

沙烏地阿拉伯的Amr:可以照顧植物和魚類的micro:bit 溫室。

北美

美國的Aidan:一種車載eCO2測量儀,可以讓駕駛員了解二氧化碳排放量。

 

enlightened15-18歲,micro:bit解決方案

非洲

突尼西亞的Farah:一條 micro:bit項鍊,可以監控和阻止大呼小叫。

奈及利亞的Peace & Gracemary:一種micro:bit設備用於檢測堵塞的管道並減少供水。

亞太地區

中國的Chi Kei & Ho Tung:一種智能包裹櫃,可對其內容物進行消毒。

中國的Yuxi & Yiyun: 一種幫助視力障礙人士的智能手杖。

歐洲

立陶宛的Marius: 一個自動瓶和可以分類的回收箱。

匈牙利的Emanuele & Barnabus:一個 micro:bit計數器,用於測量為難民營準備的膳食。

拉丁美洲

哥倫比亞的Miguel & Valentina:【micro:bit水淨化系統】,使用經濟實惠且易於找到的資源。

秘魯Felix:一個鼓勵運動的可程式化滑雪課程。

北美

美國的Victoria:【肉類機器】,它可以衡量您消耗的肉量。

美國的Julia:一種 micro:bit 設備,用於監控捕獲的魚的類型和數量。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