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micro:bit 官方消息》【do your:bit全球挑戰賽】結合全球目標在兒童的科技創新方面賦予社會意義|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1 / 09 / 21

《BBC micro:bit 官方消息》【do your:bit全球挑戰賽】結合全球目標在兒童的科技創新方面賦予社會意義

2021年來自世界各地參加 do your:bit 全球挑戰賽 的優勝者已誕生!

在持續的COVID-19大流行中經歷如此具有挑戰性的日常生活,年輕學子們仍能從今年度的參賽作品中充分展現傑出的高水準。

最佳鳥類守護者, Cheng-En, Ko-Hsin, 紫青, 台灣 

來自台灣的Cheng-En、Ko-Hsin、Zi Qin獲得8-14歲micro:bit組別的亞太區冠軍

do your :bit挑戰賽是一年一度的競賽,旨在挑戰創新和設計與全球目標相關的解決方案,挑戰對於8至18歲的年輕人非常有意義。
它由 Micro:bit 教育基金會及合作夥伴: World's Largest Lesson和英國文化協會合作推動。

近4,000名年輕學子的原創想法和解決方案透過影片、照片、設計概念圖紙、程式設計和書面文字敘述的形式提交。
這代表了數千小時的創意計畫、技術發展以及將技術應用於解決問題和設計製作的參與過程。 

創新反應出年輕學子在經歷流行病和氣候危機帶來的影響

設計概念和主題反應出年輕學子們對於​在地方和個人層面影響我們的全球問題的反應。
全球目標3_良好的健康和福祉和目標13_氣候行動在此次參賽作品中佔有重要地位。

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作品,可以個人或三人團隊的形式參賽,而獲獎者被分為兩個年齡段,即8至14歲和15至18歲。
今年共有二十一位獲獎者,集結了二十位女孩和十九位男孩的作品。


閱讀所有獲獎作品
https://microbit.org/projects/do-your-bit/winners/2021/

來自加拿大的 Esmée,北美15-18歲micro:bit 組冠軍


來自加拿大的 Alicia,北美15-18歲 micro:bit組冠軍



評審過程

今年的參賽標準非常高,評委們花費許多時間來討論最好的作品。冠軍和亞軍是由具有教育和技術背景的評審團所選出的。

評委們所尋覓的作品具備:
  • 解決問題的獨創性和創造力
  • 能夠良好的執行他們的想法且具有明確的指示
  • 高潛在影響力
了解do your :bit的評委們及其專業知識領域。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