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 UNO R4 WiFi IoT 雲端設定指南|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教學資源
2023/09/21

Arduino UNO R4 WiFi IoT 雲端設定指南

Arduino UNO R4 WiFi IoT 雲端設定指南

有關如何使用 Arduino IoT Cloud 設定 UNO R4 WiFi 的逐步指南。
 
Arduino UNO R4 WiFi 配備內建 ESP32-S3 模組,可實現 Wi-Fi® 功能。這也意味著您可以將它與 Arduino 的物聯網雲一起使用!
 
本文向您展示如何設定您的開發板並將其連接到雲端,以便您透過無線方式上傳程式碼、建立儀表板來監控您的資料並遠端控制您的 Arduino。

所需軟體和硬體設定和過程

如果您是 Arduino IoT Cloud 的新手,請先查看Arduino IoT Cloud 入門

要使用 Arduino IoT Cloud,您需要註冊並設定一個免費帳戶。

配置您的主機板

設定帳戶後,您可以將主機板連接到電腦。在 IoT Cloud Things 概述中,按一下「建立」
 
創造新事物
 
這將帶您進入用於創建您的事物的設定選單。您可以在此處設定裝置、設定網路連線並新增雲端變數。您可以在Arduino IoT Cloud 入門中了解有關雲變數的更多資訊。首先,在關聯設備下,按一下選擇設備
 
選擇設備

然後點選“設定新設備”。
 
設定新設備
 

然後點選“選擇Arduino”。
 

選擇Arduino
 
如果這是您第一次使用 Arduino IoT Cloud,系統會要求您下載Arduino Create Agent。Create Agent 是 Arduino 板與瀏覽器通訊所需的軟體。點擊下載並按照安裝過程進行下載並安裝。
 
Arduino 創建代理

安裝完成後,您將看到一個簡短的加載螢幕,找到您的板後,按configure繼續

配置設備
 
如果這是您第一次使用 Arduino IoT Cloud,系統會要求您下載Arduino Create Agent。Create Agent 是 Arduino 板與瀏覽器通訊所需的軟體。點擊下載並按照安裝過程進行下載並安裝。
 
注意:如果您不保存密鑰,您將無法繼續下一步,因此請確保記錄並保存它!如果您丟失了它,請重新開始,您將收到一把新鑰匙。
 
金鑰
 
若要將 UNO R4 WiFi 與 IoT Cloud 結合使用,您可能需要更新 ESP32 模組的韌體。幸運的是,我們簡化了將新韌體刷新到模組的過程。

到時間時,系統會彈出一個提示。根據您使用的作業系統,請按照說明進行操作。
 
更新板

完成彈出視窗中的步驟後,您應該會收到一條提示,告訴您現在可以將板與物聯網雲一起使用。
 
完成設定

網路設定

我們幾乎完成了設定。在接下來的步驟中,您將需要先前儲存的金鑰。在「網路」下,按一下「設定」並新增您的 Wi-Fi 憑證以及金鑰。
 
網路設定

概括

若要將 UNO R4 WiFi 與 IoT Cloud 結合使用,您可能需要更新 ESP32 模組的韌體。幸運的是,我們簡化了將新韌體刷新到模組的過程。Arduino IoT 雲端入門指南。

原文出處:https://docs.arduino.cc/tutorials/uno-r4-wifi/cloud-setup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