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code radio 廣播測試 雙視窗模擬器 multi#|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教學資源
2023/08/03

makecode radio 廣播測試 雙視窗模擬器 multi#

沒有兩塊micro:bit 我要怎麼測試廣播專案?

這是大多數的人在做到進階廣播專案時會遇到的問題
雖然在遇到radio功能時,makecode的模擬器會出現兩塊micro:bit
但是這僅限於兩塊micro:bit都寫上相同的簡易功能時




如果是更複雜的廣播測試,該如何進行呢?

這時候可以使用此網址 https://makecode.com/multi# 開啟makecode雙視窗




雙螢幕範例專案-燈光警報
廣播遙控警報器,若有人打開燈–或打開抽屜或包包時透過警報會讓你知道

運作方式
1. 類似於Sunlight sensor project,它使用micro:bit的LED作為light sensor顯示螢幕上有多少光。
2. 使用loop,傳感器程式每10秒鐘發送一次radio訊息以表明是否亮起或恆暗。 透過使用選擇來發送訊息,如果光測量值大於 50,將發送「lights on」訊息;如果小於50,則發送「lights off」訊息。 需要依據周遭的環境照明條件來更改這些值。
3. 按下輸入按鈕 A在 LED顯示螢幕輸出上顯示亮度,這將幫助你設置警報,因此可以將50更改為最適合環境的數字。
4. 警報程式會在收到訊息時作出反應。 如果消息等於'light off'then則將清除LED顯示螢幕,但是如果等於'lights on' then 它顯示生氣的臉並播放'BADDY'警報聲音。
5. 確保發送器和警報使用相同的廣播組別– 0到255之間的任何數字。


編碼



透過雙視窗的模擬,我們就可以檢測兩塊micro:bit傳送及接收訊息的效果了!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