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bit 韌體介紹 & 更新|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教學資源
2021/10/06

Micro:bit 韌體介紹 & 更新

韌體

您可能需要更新 micro:bit 上的韌體才能使用 WebUSB 等功能
 

什麼是韌體?

硬體是 micro:bit 的物理部分。

軟體是由您在 micro:bit 上編寫和運行的程式組成。

韌體則是在兩者之間:為一種特殊的軟體,可以使設備正常運行。它存在 micro:bit 的接口芯片中,在編寫程式或關閉 micro:bit 時不會改變,但可以更新。
micro:bit 會與它附帶的韌體一起使用,只需在你真的需要時更新即可。例如您的 micro:bit 為舊版本但需要更新韌體才得以使用 WebUSB 等功能(直接在線上編輯器刷新編碼,從韌體 0243版中引入)或是需要更新才能解決問題時。


檢查您的韌體版本

如何得知您的 micro:bit 韌體版本:
  • 使用 USB 線連接電腦
  • 打開 MICROBIT 驅動器中的 DETAILS.TXT 文件
  • 搜尋「Interface Version」開頭的檔名查找編號。例如:韌體版本為 0249 的 micro:bit 會顯示:
Interface Version: 0249
 

如何更新韌體

如果您需要更新韌體以使用新功能或解決問題,請執行以下操作:
  • 斷開 USB 線和電池組與 micro:bit 的連接。
  • 按住 micro:bit 背面的重置按鈕,將 USB 線插入 micro:bit 和電腦。您應該會在文件管理器中看到一個名為 MAINTENANCE(而不是 MICROBIT)的驅動器。



 
  • MAITENANCE 驅動器大致如下圖所示,依個人電腦設定顯示:
微軟
 
 
蘋果OS
 
 
  • 將適合您 micro:bit 版本的 hex 文件從此頁面下載到電腦。如果您不確定自己使用的是哪個版本,請閱讀關於識別 micro:bit 版本的文章。

micro:bit V2

如果您使用的是 micro:bit V2 (內建揚聲器和麥克風),會有兩個版本的韌體:V2.00 以及 V2.20/2.21。請選擇適用的版本。

 

micro:bit V1 韌體    micro:bit V2 韌體    micro:bit V2.20 / 2.21 韌體
 
  • 將從該頁面下載的新韌體 .HEX 文件拖曳至 MAINTENANCE 驅動器上,然後等待設備背面的黃色 LED 停止閃爍。升級完成後micro:bit 會將重設,會自動退出電腦再重新連接,變成正常的 MICROBIT 驅動模式。
  • 最後檢查 MICROBIT 驅動器上的 DETAILS.TXT 文件,確保它與剛剛載入接口芯片的.HEX 韌體是相同的版本。
  • 有關更新韌體的任何問題或其它協助,請聯繫 micro:bit support


舊的的韌體版本

萬一您需要將 micro:bit 的韌體改回之前的版本,您可以在我們的開發人員文檔中找到有關舊的韌體版本的資訊。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