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bit 開箱即用 Out of Box Experience *恢復原廠設定*|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教學資源
2021/10/06

Micro:bit 開箱即用 Out of Box Experience *恢復原廠設定*

開箱即用

如何將您的 micro:bit「恢復出廠設定」

當您第一次開箱並連接全新的 micro:bit 時,它會運行一段特殊的程式,以有趣的方式展式其某些功能。我們稱之為「開箱即用(Out of Box Experience)」計劃。
這可以為所有不熟悉 micro:bit 的人提供愉快的探索學習經驗,因此這裡有一個如何恢復其設定的指南。
如果您新的 micro:bit 帶有聲音功能,便可多一個計算掌聲數的活動。另外還可以透過按住背面的重置按鈕直到電源 LED 熄滅,讓 micro:bit 進入休眠狀態。而再次按下重置按鈕便可將其喚醒。

📁點此處.下載開箱即用的 .hex 文件📁

 

你好呀!

下載開箱即用的體驗 .hex 文件並將其刷新到您的 micro:bit。micro:bit 的 LED 螢幕將活力四射地與您打招呼。按照 LED 螢幕上的說明開始解鎖小遊戲。

按下按鈕 Press

你的 micro:bit 會讓你嘗試按 A 按鈕和 B 按鈕。這些是 micro:bit 最基本的輸入埠。

搖一搖 Shake

搖晃 micro:bit 越用力,LED 燈會越亮。micro:bit 有一個運動感測器,稱為加速度計,可以測量力量,也可以測量搖晃力度或方向。

傾斜Tilt:追逐點點

你能通過傾斜你的 micro:bit 來捕捉閃爍的點嗎?

拍手Clap:聲音偵測

當麥克風指示燈亮,就可以開始偵測音量


※ 結束這5道關卡後,當看到愛心動畫時,請同時按下A+B鍵,即可解鎖第六關

 

尋找復活節彩蛋

秘密功能或隱藏版遊戲有時會被稱為「復活節彩蛋」。當您看到心形動畫時,透過同時按下 A 和 B 按鈕來解鎖隱藏版的貪食蛇遊戲。
您可以透過按下 micro:bit 背面的重置按鈕再次開始演示。


----

重要資訊

這種「開箱即用 (out of box experience)」的代碼是由 C++ 編寫完成,所以沒有上傳至到 MakeCode 或 Python 編輯器中
但是您可以使用 MakeCode 或 Python 製作自己的「開箱即用(out of box experience)」程式。秀出您的 micro:bit

如果您使用此 .hex 文件,之後想在 iOS 10 或更新版本上使用藍牙服務,需要先使用 USB 線,燒錄makecode編輯器 makecode.microbit.org 裡的程式。
micro:bit 初體驗的原始編碼是由 Technology Will Save Us 提供,之後由 Micro:bit 教育基金會開發及發布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