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BBC micro:bit V2 - micro bit v2 Makecode 編碼|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教學資源
2020/10/13

最新BBC micro:bit V2 - micro bit v2 Makecode 編碼

Makecode 編碼
利用新的micro:bit功能構建一些有趣的項目。

項目1 - 麥克風Microphone 




項目2 - 觸碰傳感器Touch Sensor



項目3 - 噪音計 Noise Meter



讓我們在OLED顯示器上查看測試結果。


項目4 - 聲控LED Voice controlled LED




你需要外部轉接板(鱷魚夾也可以)和LED進行測試,看下面的例子:



項目5 - 有趣的音樂播放器Fun Music Player
跟隨著micro:bit的移動,音樂節奏會相應地改變。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micro:bit揚聲器項目。




在開始時設置音量和節奏,按按鈕B停止音樂 (status = 0)。



Map對應 - 將某數字從某個範圍重新對應到另一個範圍也就是 from low 的值會對應到to low,from high的值會對應到 to high,介乎其中的值會按比例計算到新的值。

Absolute of 絕對值 - 不理會數字的正負,永遠取其正值,例如:(-150)的絕對值= 150。

項目6 - 音樂錄音機Music Recorder
我們嘗試使用陣列(Array)來記錄你在micro:bit上輸入的旋律。 加速計加按鈕將成為最多8個音符的輸入方法。



使用下面的指令在micro:bit上彈奏不同的音符。



micro:bit中的每個音符都等於一個頻率值,例如中音C = 262,中音G = 392。


下載你的編碼並開始編寫自己的旋律。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