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BBC micro:bit V2 - micro bit v2 硬件變更|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教學資源
2020/10/13

最新BBC micro:bit V2 - micro bit v2 硬件變更

硬件變更 I2C連接
 
在以前的版本中,動作傳感器芯片和邊緣連接器之間共享I2C總線,現在情況不一樣。最新版本已將nRF52的外部I2C線路用於組件。這是micro:bit現在使用的地址。
 
 


邊緣連接器

micro:bit上的邊緣連接器用於連接外部電路和組件。micro:bit有25個引腳,包括5個環,可與4mm香蕉形插頭或鱷魚夾一起使用。這些環中的3個環用於通用輸入和輸出(GPIO),還具有模擬,PWM和觸碰感應功能,其中兩個環連接到micro:bit電源。
邊緣連接器上間距為1.27mm的較小引腳具有其他信號,其中一些信號由micro:bit使用,其他信號供自由使用。有許多外部80w 1.27mm間距的PCB連接器以供購買,可輕鬆連接這些額外的引腳。

邊緣連接器引腳

下圖顯示了micro:bit引腳的分配。在v2板修訂版上,引腳9不再與LED顯示器共同共享,但是可以將引腳8和引腳9配置為NFC(儘管一般情況下已停用)。

 
供電功率

現在,micro:bit可以通過板背面的兩個菱形焊盤和3V/GND引腳供電。如果使用菱形墊,則必須用二極管(或其他方式)保護電路板免受通過其他電源供電的傷害。 在以前的版本中,當該板由電池供電時,這仍然是必需的,但現在對於USB和邊緣連接器電源也一樣。
nRF52提供300mA電流來驅動電路板。 保留100mA的電流用於為板載組件供電。 然後可提供200mA的附件。

停止使用共享引腳的預定功能

要先停用共用引腳的預定功能,然後才能讓其他組件使用其功能。

引腳:P3,P4,P6,P7,P9,P10


這些引腳與LED矩陣顯示器連合,並且與環境光感測模式關連。要停用顯示驅動程序功能(將自動停用光感測功能),請用DAL函數display.enable(false)。要稍後再次打開顯示驅動程序,請用DAL函數display.enable(true)。
還要注意,LED 5x5矩陣通過這些引腳連接LED和相關的電阻,因此在設計將這些引腳用於其他目的的電路時,應考慮到這一點。

引腳:P5,P11

這些引腳分配給兩個板上按鈕。在使用所有標準高階標準電腦語言的一般設置中,存在一個uBit實例,其中包含:uBit.buttonA,uBit.buttonB和uBit.buttonAB。

按鈕會在其構造函數(function)中接到系統計時器中,以進行常規的操作。但是,如果要完全刪除此功能並將引腳用於其他目的,則可以刪除uBit.buttonA,它將調用C++析構函數並從系統計時器中刪除按鈕實例,從而有效地禁用了所有DAL*活動。然後那個引腳可以使用MicroBitPin實例直接控制它,而不會受到DAL的干擾。

引腳:P19,P20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