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do 介紹與工具使用|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教學資源
2021/08/19

Makedo 介紹與工具使用

Makedo 介紹


什麼是Makedo?

Makedo不需要太多的介紹,找到一些紙板,拿到Makedo的工具,然後就可以開始了。
Makedo美妙之處在於,孩子們通過實踐、創造、實驗、失敗和成功來學習,這不是必不可少的。
這些創造打開了富有想像力的遊戲之門,在這環境下,孩子是他們自己破解世界中的主角。






尋找

Makedo是有史以來最開放的玩具建構系統,可以重覆使用工具,同時紙板配合使用,一個普遍、免費且無限制的建構。



製作

專為各種技能水平的女孩、男孩、年輕人、老年人、個人和團體而設計。使用Makedo,可以製作任何大小的東西,從花朵到堡壘,從面具到迷宮。


遊玩

Makedo的作品可以是沉浸式、創造性或是開放性遊戲。



學習

Makedo是批判性思維的催化劑,因為它可以讓學童在實作中學習自然領域的知識。



啟發

加入我們的全球創客社區,激發靈感並受到啟發。



 

如何製作

工具

Makedo與紙板可以一起使用,讓每個人可以客製化設計任何物品。


小技巧和提示
透過這些15秒的教程影片可以提升技巧,並成為Master Maker。


 How To Punch a Hole in Cardboard:




How To Join Cardboard: 




How to Safely Cut Cardboard:



How to Fold Cardboard:




可列印的零件
用3D列印的零件與Makedo的相關用途擴展到其他地方。


自由鉸鏈:
使用這些自由擺動的鉸鏈獲得一些動態的動作,例如:門、窗、活版門、吊橋等,他們都取決於你是否要使用這項零件。


角撐架:
以90到270度的角度固定紙板。


迷你工具:
將我們的螺絲起子(Scrudriver)和安全鋸(Safe-saw)的功能結合到一個超級有用的小工具中。戴在手指上,發揮在Makedo上製作技能。



螺絲:
在大規模建造時,可以列印出這項零件,以便與電動螺絲起子搭配使用。


 

Makedo 初學者專案1:娃娃屋

只需要Makedo工具一些紙板、和紙杯就能打造出您夢想中的家!您也可以準備任何您想用來製作娃娃屋的材料!


因為每個人準備的材料不同,此份製作步驟僅供參考,請您發揮想像力、大膽地用創意去打造您的專屬娃娃屋!


成品實例:






 

Makedo 初學者專案2:狗狗

準備Makedo工具、紙板、紙管、咖啡杯蓋就能打造出一隻狗狗!您也可以透過不同材料來打造其他專屬於您的吉祥物,甚至打造一個動物園!


因為每個人準備的材料不同,此份製作步驟僅供參考,請您發揮想像力、大膽地用創意去打造您的狗狗或任何吉祥物!


成品實例:




Makedo 初學者專案3:汽車

準備Makedo工具、紙板、紙盤、光碟片、咖啡杯蓋就能打造出專屬於您的汽車!當然您也能準備任何您覺得適合的材料來製作!


因為每個人準備的材料不同,此份製作步驟僅供參考,請您發揮想像力、大膽地用創意去打造您的汽車!


成品實例:



Makedo 初學者專案4:飛機

準備Makedo工具、不同大小的紙盒、紙管就能打造出專屬於您的飛機!當然您也能準備任何您覺得適合的材料來製作!


因為每個人準備的材料不同,此份製作步驟僅供參考,請您發揮想像力、大膽地用創意去打造您的飛機!


成品實例:





Makedo 創意專案:紙板巨型風球

此專案由日本的Tanaka Satoshi所設計,可以在公園周圍為您的孩子建造一個巨大的風球,或製作一個較小的版本裝飾家裡。您只需要一些紙板和Makedo的工具就能完成這些製作。




找到足夠的紙板並裁切30個12x12英寸(30x30公分)的正方形。使用Makedo安全鋸來打洞,在正方形紙板的每個角都打上一個洞,請留意打洞處不要太靠近邊緣。




開始製作風球時,先將5個紙板連接起來,利用Makedo的螺絲將每個紙板已打洞的角連接到另一個紙板的角。




繼續利用Makedo的螺絲連接每個紙板,並一層又一層地往上製作。
為了幫助您視覺化地想像球體,可以觀察在正方形紙板之間,由三角形和五邊形構成的空白空間。隨著你的製作,完整的球體就會出現。




接著您的Makedo紙板巨型風球就完成了!可以帶它去外面兜風或者打造其他尺寸的風球、設計上顏色來裝飾您家裡。




其他創意Makedo巨型風球: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