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BBC micro:bit V2 - micro bit v2 如何使用新功能|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教學資源
2020/10/13

最新BBC micro:bit V2 - micro bit v2 如何使用新功能

 

 micro bit v2如何使用新功能?


內置揚聲器 (Speaker)的運作方式與你將耳機或外部揚聲器連接到micro:bit時相同。一般情況下,聲音將同時輸出在揚聲器和邊緣連接器上。


麥克風(Microphone)在MakeCode中有一組額外的指令,也同時可以在MicroPython中使用,以便你可以監測和錄製聲音。


觸碰感應標誌(Touch Logo)的運作方式與觸摸邊緣連接器上的引腳的方式相同,並且在MakeCode和MicroPython中有相同功能的指令。

 

使用最新版本的功能(例如:內置揚聲器而不是邊緣連接器上輸出聲音),則需要在程式中添加其新編碼指令。這樣可以確保原有的編輯器體驗繼續適用於每個人,而無需擔心micro:bit的版本。

所有版本主板共有的功能將以其原有的相同方式運作。例如,你將能夠在MakeCode中使用相同的指令,以在任何主板版本上使用加速器。

通用編輯器和通用Hex文件 (Universal Hex)

為了確保獲得最大程度的連續性,用戶在使用MakeCode或Python編輯器之前無需選擇設備的版本。 取而代之的是,編輯器將支持一種名為“Universal Hex”的新格式,該格式可以在micro:bit V1和micro:bit V2上運行。
這意味著你可以像往常一樣使用MakeCode或在線Python編輯器,以使用兩種版本的BBC micro:bit共有的所有功能,例如: 顯示屏,按鈕,動作感應,手勢(如搖動),光線感應, 甚至音樂指令。

為此,可能會遇到以下情況:

 

內置的睡眠/關機模式

現在,你可以將micro:bit轉換為睡眠模式或關閉micro:bit的電源。
長按重置按鈕幾秒,便會進入睡眠模式,它可以在電源指示燈中顯示。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