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Raspberry Pi 為巴西 SAE 方程式賽車大賽中的第一輛無人駕駛汽車提供動力|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4 / 03 / 04

《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Raspberry Pi 為巴西 SAE 方程式賽車大賽中的第一輛無人駕駛汽車提供動力

Ampera團隊在創建了 Raspberry Pi 驅動汽車之前,嘗試了各種版本,現在該汽車能夠完全自主導航巴西 SAE 方程式賽車大賽的賽道。


我能夠自動駕駛,非常感謝

Ampera是來自巴西聖卡塔琳娜聯邦大學的學生方程式車隊,自 2012 年以來一直參加巴西 SAE 方程式大賽的電動車 (EV) 比賽。但在2020 年,他們受到歐洲賽事的啟發,開始了一項研究專注於無人駕駛汽車。他們開始在實驗中開發自動駕駛汽車的演算法,到 2022 年底,他們開始能在 AMP-222 原型中實施該系統。


這張圖片將幫助您破解從原型衍生出的所有汽車名稱縮寫

事實證明,球隊的時機非常完美:2023 年,巴西 SAE 方程式大賽決定在比賽中加入自動駕駛項目。Ampera是唯一成功完成它的團隊,透過他們的新原型AMP-223。實際上,Ampera的Raspberry Pi 控制的汽車,是有史以來第一輛參加 SAE方程式賽車比賽的自動駕駛汽車。


他們是贏家

自動駕駛汽車比賽如何運作?


駕駛者所在的地方有許多電子設備

自動駕駛車輛在三角錐所描繪的軌道上進行測試,黃色三角錐排列在右側,藍色三角錐排列在左側。車載系統使用這些不同的顏色來確定是否需要向左或向右轉向,以保持在賽道邊界內。


觀察汽車發現黃色和藍色的三角錐整齊地停留在賽道上

Ampera 的汽車使用攝影機來偵測環境,然後由 Raspberry Pi 協助建立一張地圖,讓團隊中的人員決定完成賽道的最佳路徑。該相機是具有整合視覺處理單元(VPU)的Luxonis Oak DW,使其可以運行Yolo物件偵測模型,來「查看」三角錐在軌道上的位置。


擴展汽車的顏色辨識能力

相機直接連接到Raspberry Pi 3 Model B,團隊透過 Wi-Fi 遠端連接到 Raspberry Pi,以進行即時除錯。一旦 Raspberry Pi 接收到有關三角錐的信息,團隊成員就會運行他們的 Python 演算法來建立賽道地圖。這些演算法不僅可以計算最佳途徑,它們還可以設定操作控制,例如轉向和加速,並將這些建議發送到汽車的電子控制單元 (ECU)。ECU控制汽車的電機,使用標準的CAN總線通訊協定。Raspberry Pi連接到具有CAN收發器和控制器模組的客製化PCB,該模組能夠執行所有操作,並與其直接連接的相機進行通訊。


這段影片充滿了歡樂的尖叫聲 —— 請注意!

Ampera團隊

感謝 Gabriel Ferreira Gelain 發送了他們無人駕駛汽車的所有照片和影片,並祝賀整個團隊迄今為止所取得的一切。您可以在InstagramLinkedInFacebookYouTube上關注 Ampera團隊,以追隨他們的電動夢想。


原文出處:
https://www.raspberrypi.com/news/raspberry-pi-powers-first-driverless-car-in-formula-sae-brazil-competition/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