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乘坐 Pico 驅動的"Roboat" 起航|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3 / 07 / 04

《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乘坐 Pico 驅動的"Roboat" 起航

乘坐Pico驅動的"Roboat"起航

免責聲明:Roboat 很小,因此只有老鼠才能實際起航。你可以通過觀看老鼠航行來代替享受它,但 Roboat 絕對無法承受你的重量。



這正是一種簡單的項目,我們可以看到自己在房子周圍的防水可回收物中拼湊在一起,然後在康河上展示我們的造船技能。所有的遊客都會為之瘋狂。



零件清單
  • 樹莓派 Pico W
  • 電池組
  • 迷你電風扇電機
  • 三個經過巧妙改造的塑料隱形眼鏡護理液瓶(加上一個非常重要的水瓶蓋)
 
​​​​​​​沐浴時間試運行


Roboat 的初始形狀要薄得多,但在浴缸中進行的測試表明,底座需要更寬才能提供穩定性。又加了兩個塑料瓶,就成了三床位的美人。隱形眼鏡護理液瓶的扁平形狀使其成為位於水面低處的漂亮雙體船式容器。



瓶蓋電機底盤

一個看似無害的水瓶蓋在建造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它在為風扇提供動力時保持微型電動機(船的發動機)安全且乾燥



雖然它看起來像一個普通的螺旋槳,你會發現它伸出在水中的船後部,但這是一個風扇電機,向不同的方向吹空氣來推進和駕駛 Roboat。風扇電機板直接連接到 Pico,Roboat 的船長通過他設計的智能手機應用程序控制其方向。他使用LightBlue®軟件在應用程序和 Pico 之間建立藍牙連接。



該影片還展示了 Wegmatt dAISy HAT AIS 接收器,AIS 是自動識別系統,船舶通過該系統報告其位置、航向、速度和身份,以避免水上碰撞。不過,它沒有顯示該板是如何在這個版本中使用的。HAT 設計用於 Raspberry Pi 計算機,但也可用於其他設備;我們在 GitHub 上發現了一個由 Kywalda (Arne Groh)的 daisy HAT 和 Pico 製作的 AIS 雷達示例。The Pi Hut 的朋友向我們推薦了這份方便的分步指南,幫助我們使用 Raspberry Pi 3、OpenCPN 和 dAISy 構建自己的海圖儀。

原文出處: https://www.raspberrypi.com/news/set-sail-in-the-pico-powered-roboat/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