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供應鏈更新——好消息!|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2 / 12 / 12

《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供應鏈更新——好消息!

在半導體供應鏈地獄的幾年裡,我們第一次為您帶來了一些好消息。


Raspberry Pi 在我們威爾士的工廠生產


如果您最近嘗試購買幾乎任何東西,您就會意識到我們正處於全球供應鏈危機之中,從水泥和柵欄柱到珠寶和服裝,一切都受到影響。這場危機的各個方面都影響了我們的業務,但我們用於構建 Raspberry Pi 單板計算機和模塊的半導體設備持續短缺對我們(以及許多其他科技企業)來說尤其具有挑戰性。

聖誕快樂






為了感謝我們在今年假期前夕非常耐心的發燒友客戶大軍,我們已經預留了十萬多個單位,分為零 W、3A+ 和 2GB和 4GB 版本的 Raspberry Pi 4,用於單機銷售。這些現在正在流入批准的經銷商渠道,這已經轉化為rpilocator上更好的可用性數據. 雖然我們還沒有完全走出困境,但情況肯定在改善。對於那些希望購買 Raspberry Pi 用於愛好項目或原型製作的人,我們在 4 月份給出的建議仍然有效:始終從認可的經銷商處購買(他們與我們簽訂合同,銷售價格不超過建議零售價);使用像 rpilocator 這樣的工具來關注哪些經銷商最近收到了庫存;並考慮您的項目是否適合 Raspberry Pi Pico 或 Pico W,它們的庫存仍然很強。如果您是遇到供應問題的工業或企業客戶,並且您尚未與我們聯繫,請通過 business@raspberrypi.com 與我們的商業團隊聯繫。



復甦在前
出於各種原因,我們在 2022 年對未來矽供應鏈的了解比進入時要好得多。因此,我們可以自信地說,在經歷了第一季度的低迷之後,我們預計供應將在 2023 年第二季度恢復到大流行前的水平,並在下半年達到無限量供應。




到 2023 年,我們將繼續積極管理我們的商業和工業客戶,確保他們收到所需的設備,並且我們進行了一些更改,以確保不會出現會延長其他人短缺時間的庫存構建行為發生。



提高單機銷量
儘管我們正面臨來自商業客戶的大量訂單積壓,但我們預計明年將逐步增加我們用於單機銷售的產量比例,直到我們回到大流行前的狀態。我們收到的明年籌碼分配意味著到第三季度末,該渠道將恢復到其均衡庫存水平,在任何給定時間都有數十萬個單位可用。到那時,我們將在兩年多一點的時間里處於低庫存狀態:這是衡量短缺嚴重程度和持續時間的一個指標。






隨著這一年的過去,您很可能會看到 Zero 和 Zero W 首先回歸普遍可用性,然後是 Raspberry Pi 3A+ 等沒有廣泛工業客戶群的產品;最後,各種版本的 Raspberry Pi 4。



Raspberry Pi 零成本增加
供應鏈危機的一個令人不快的副作用是幾乎所有進入 Raspberry Pi 的組件的成本都在增加,從 PCB 到連接器再到矽。我們通常自己吸收這些成本增加,保持我們產品的價格不變,並減少每個單位的利潤。例外情況是 Raspberry Pi 4 的 2GB 變體,我們將其恢復到最初的 45 美元價格點;和計算模塊 4,我們對所有變體進行了 5 美元的全面提價。








我們最初的 Raspberry Pi Zero 產品的利潤率一直很低,在最近的成本上漲之後,它們在原來的價格點上不再具有商業可行性——如果我們保持原來的價格,我們將在每一個 Zero 上都虧本賣。因此,我們不情願地決定將 Zero 的價格從 5 美元提高到 10 美元,將 Zero W 的價格從 10 美元提高到 15 美元。不過,這裡有一個好處:一旦 Zero 產品在 2023 年恢復批量供應,我們將不再期望看到自 2015 年推出以來一直是 Zero 功能的單機限制——您將能夠購買一次有多少個。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