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如何使用 Pico W 通過 Wi-Fi 控制機器人|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2 / 10 / 26

《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如何使用 Pico W 通過 Wi-Fi 控制機器人

Raspberry Pi Pico W 通過 Wi-Fi 網絡界面控制 Pololu Zumo 機器人底盤。
Christopher Barnatt(又名Explaining Computers)創建了一個教程來向您展示它是如何製作的。



ExplainingComputers頻道非常值得訂閱

這是我們的Raspberry Pi Pico W微控制器的最重要之處:它配備了一個完全認證的板載模塊,具有 2.4GHz 802.11n 無線 LAN,使其成為需要無線通信的項目的完美解決方案,例如這個項目。

硬件
樹莓派 Pico W
L2989電機控制器
Pololu Zumo 機器人底盤




如何搭建機器人底盤
克里斯托弗製作了一個單獨的專用視頻,介紹了機器人底盤的構造。電機控制器與 Raspberry Pi 接口,Python 代碼使它栩栩如生。對於這個最新的 Wi-Fi 控製版本,他剝離了 Raspberry Pi,並在機箱內重新開始使用 Pico W。





無線化
Christopher 之前曾編寫過一些 Python 代碼來為他的Pico W 氣象站項目創建 Web 界面。他還從本入門指南中摘錄了一些內容。



用於控制機器人的網頁界面截圖



簡而言之,代碼定義了五個函數來讓機器人移動:前進、後退、停止、左轉和右轉。這些命令對應於網絡界面上的可點擊按鈕(如上圖所示),因此當駕駛員點擊“前進”時,機器人就會向前移動,依此類推。


建立你自己的機器人
這是您需要的所有代碼。您還可以從Thingiverse下載 3D 打印支架的設計。
我們非常喜歡 Explaining Computers 的教程,因為它們對初學者非常友好。如果您一直想編寫一些更高級的代碼,但又擔心它太難,那麼 Christopher 令人放心的速度絕對不會出錯。去吧。並在評論中反饋!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