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Raspberry Pi 操作系統的最新更新|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2 / 09 / 07

《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Raspberry Pi 操作系統的最新更新

我們剛剛發布了最新版本的Raspberry Pi OS

這一次,它主要是對所有錯誤修復和自 4 月份上一張圖像以來發布的軟件新版本的總結;但是我們可能應該提到一些對用戶體驗的小調整......

新的可搜索主菜單
對於那些寧願打字也不願移動鼠標的人,我們修改了任務欄上的主菜單插件以允許文本搜索。只需按下鍵盤上的 Raspberry 鍵(通常是非 Raspberry Pi 鍵盤上的 Windows 鍵)即可打開主菜單,然後開始鍵入要啟動的應用程序的名稱。當您開始鍵入時,會出現一個搜索框,以及名稱包含您鍵入的文本的所有應用程序的列表。




您可以使用向上和向下箭頭鍵移動光標,然後只需按回車鍵啟動您想要的那個,或者用鼠標雙擊它。
如果您不開始輸入任何內容,主菜單將繼續像以前一樣工作;這只是附加功能,不能替代現有菜單。請注意,搜索框只會在您開始輸入文本後出現;如果您只是打開菜單並正常使用它,您將看不到它。



新的音頻輸入控件
在以前的版本中,任務欄上的音量圖標可用於選擇輸出和輸入音頻設備。對於這個版本,它被分成兩個單獨的圖標,一個用於輸出,一個用於輸入。如果您通過 USB 或藍牙連接能夠輸入的音頻設備,麥克風圖標將出現在現有揚聲器圖標旁邊的任務欄上。




要選擇音頻輸入設備,右鍵單擊麥克風將顯示可用輸入設備列表,然後您可以單擊要使用的設備。
此外,左鍵單擊麥克風圖標會調出一個音量控件,可用於調整輸入電平或使麥克風完全靜音。



皮卡梅拉2
此版本包括新的Picamera2 Python 相機界面。這是一個比現有的 libcamera 更高級別的接口,更易於使用,並保證在其自己的博客文章中提供完整的描述。在接下來的幾天裡註意這一點!



新的鍵盤快捷鍵
一些人指出的一件事是無法從鍵盤訪問任務欄上的藍牙和 Wi-Fi 菜單;你需要一個鼠標來使用它們。
在此版本中,我們添加了鍵盤快捷鍵來訪問此功能——按 Ctrl-Alt-B 打開藍牙菜單,按 Ctrl-Alt-W 打開 Wi-Fi 菜單。菜單打開後,可以使用光標上下鍵進行導航。Enter 選擇突出顯示的項目,然後 Esc 關閉菜單



網絡管理器兼容性
在以前的版本中,我們使用了一個名為 dhcpcd 的軟件來管理許多網絡功能。特別是,它管理與 Wi-Fi 網絡的連接——當您單擊任務欄上的網絡圖標並從菜單中選擇 Wi-Fi 網絡時,這一切都由 dhcpcd 控制。
許多其他 Linux 發行版現在都在使用一款名為 NetworkManager 的軟件來完成同樣的工作,這似乎正在成為事實上的標準,因此我們在 Raspberry Pi OS 中添加了使用 NetworkManager 的選項。目前,dhcpcd 仍然是默認設置——如果你想使用它,你需要切換到 NetworkManager——但在未來的某個版本中,NetworkManager 將成為默認設置。

為什麼要切換?主要是因為 NetworkManager 添加了一堆您可能會覺得有用的額外功能。它允許您輕鬆連接到具有隱藏 SSID 的無線網絡。它使管理 VPN 連接更加直接。它允許您輕鬆地將 Raspberry Pi 配置為 Wi-Fi 接入點。
NetworkManager 支持目前應被視為測試版功能——可能會出現某些無法按預期工作的奇怪情況。如果你依賴 Pi 來實現無故障網絡,最安全的做法是暫時使用 dhcpcd;但是如果您想要新功能並且樂於接受它可能稍微不可靠的可能性,那麼請隨意嘗試 NetworkManager – 如果您遇到問題,您可以隨時切換回 dhcpcd。

要切換到 NetworkManager,只需打開一個終端窗口並輸入:sudo raspi 配置
這將啟動配置工具。進入選項 6,Advanced Options,然後進入選項 AA,Network Config – 選擇選項 2,NetworkManager,然後在出現提示時重新啟動。
重新啟動後,NetworkManager 應該正在運行——要檢查,請打開任務欄上的 Wi-Fi 菜單。它現在應該在底部包含一個額外的子菜單,高級選項——在這裡您可以連接到隱藏網絡、創建熱點或設置 VPN 連接。還有一些有用的信息對話框,允許您查看和更改任何已配置網絡連接的參數。




切換到 NetworkManager 後,您將需要重新連接到您在 dhcpcd 下連接到的任何 Wi-Fi 網絡——連接不會在兩個系統之間自動傳輸。同樣,如果您對有線連接進行了任何自定義,例如設置靜態 IP 地址,則需要在 NetworkManager 下重做這些自定義。(這些設置中的大部分都可以通過連接編輯器訪問,從高級選項子菜單中的“編輯連接”選項訪問。)
為了使用 VPN,您需要安裝相關的 VPN 插件。OpenVPN 插件對許多網絡都很有用。要添加它,請打開終端窗口並鍵入:sudo apt 安裝網絡管理器-openvpn-gnome

安裝後,從“高級選項”菜單中選擇“添加 VPN 連接”選項將打開一個對話框,提供 OpenVPN 作為連接類型。
如果您發現 NetworkManager 導致問題,您可以使用 raspi-config 返回到 dhcpcd – 只需如上所述輸入 Network Config 選項,然後選擇選項 1,dhcpcd。


我如何得到它?
新圖像可從常規位置下載:我們的下載頁面。也可以使用 Raspberry Pi Imager 將其直接閃存到 SD 卡。

要更新現有圖像,請使用常用的終端命令:須藤更新 sudo apt 全面升級
然後,為了加載新的任務欄插件,從主菜單的首選項部分啟動外觀設置,然後在默認選項卡上,按與您喜歡的大小對應的按鈕。然後重新啟動——這將重新加載任務欄並加載新的插件。

要在現有映像上安裝 NetworkManager,請打開終端並鍵入:sudo apt 安裝網絡管理器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