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micro:bit 官方消息》2022【do your:bit全球挑戰賽】中東 所有獲獎者|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2 / 10 / 06

《BBC micro:bit 官方消息》2022【do your:bit全球挑戰賽】中東 所有獲獎者

來自世界各地的數千名 8 至 18 歲的年輕人參加了 2022 do your :bit 。他們提出了令人驚嘆的創新解決方案,且有助於實現全球目標並解決世界所面臨的問題。

我們的評委在三個挑戰類別中從六個全球地區(非洲、亞太地區、歐洲、拉丁美洲、中東和北美)中選出了獲勝者。
以下為中東的冠軍與亞軍,及其參賽作品。



8-14 歲,micro:bit 解決方案

年輕人勇於挑戰使用 micro:bit 設計和製作解決方案。
 
中東  沙烏地阿拉伯

Zayd 的“電力生成跑道”將能量從步行或跑步方式轉化為電力。 Zayd 想要創造一種不僅可以防止人們燃燒化石燃料,還可以鼓勵人們過上更健康的生活方式設備

未來, Zayd 想成為一名機械電子工程師。他說:“我想創造更多這樣的發明來幫助世界。”



Zayd 和他的“電力生成的跑道”原型。



8-14 歲,紙上原型設計

在這個類別中,青少年需撰寫一個紙上原型設計來解釋他們的想法。
 
中東 土耳其

Alper 發明了“Deaf:bit”,這是一項支持聽力受損人士獨立生活的發明。

他說:“我朋友的家人是聾人,我看到了他們遇到的問題,因此我想為他們開發一個原型。我想我該如何想出一個簡單的解決方案。當我的老師介紹 micro:bit V2 的功能時,我想出了該怎麼做。”

該設備作為腕帶佩戴,並使用多個 micro:bits 在各種情況下發出警告,例如當家鈴響起、嬰兒哭泣或喇叭響起時。



Alper 和他獲獎的“Deaf:bit”設計。



15-18 歲,micro:bit 解決方案

15-18 歲的孩子需使用 micro:bit 設計和製作解決方案。
 
中東  黎巴嫩

Ali 設計了“房間監控系統”來創造健康的生活和社交空間。該系統使用 micro:bit 來監控房間內的濕度、溫度和煙霧水平。如果需要採取措施(例如增加通風)來營造健康的環境,它會提醒用戶。

阿里談到參加 do your :bit 時說,“這段經歷教會了我,即使問題很難解決,但也要永不放棄的道理。”



阿里和他的“房間監控系統”模型。



亞軍

8-14歲,micro:bit解決方案類
 
中東  伊拉克
 
Mustafa -“快樂棗椰樹”幫助農民提高在伊拉克種植棗樹的生產力。

中東  黎巴嫩
 
Cybelle and Joury - 食品有效期跟踪器有助於防止食物浪費。


 
15-18歲,micro:bit解決方案類
 
中東  伊拉克
 
Husain and Sideka - 一種智能自動水耕栽培系統,旨在最大限度地減少人為干涉。



特別提及
 
中東  黎巴嫩

評委們還特別提到了來自黎巴嫩的 Ranim、Hala 和 Maha 的參賽作品“Microps”。他們的創作旨在保護農作物免受颶風和龍捲風的破壞。

評委們肯定他們思考“開箱即用”的解決方案來解決現實世界問題的價值。評委們認為 Ranim、Hala 和 Maha 在如何使用 microbit 開發解決方案方面表現出獨創性和創造力。


原文資料:2022 winners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