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micro:bit 官方消息》2022【do your:bit全球挑戰賽】歐洲 所有獲獎者|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2 / 10 / 06

《BBC micro:bit 官方消息》2022【do your:bit全球挑戰賽】歐洲 所有獲獎者

來自世界各地的數千名 8 至 18 歲的年輕人參加了 2022 do your :bit 。他們提出了令人驚嘆的創新解決方案,且有助於實現全球目標並解決世界所面臨的問題。

我們的評委在三個挑戰類別中從六個全球地區(非洲、亞太地區、歐洲、拉丁美洲、中東和北美)中選出了獲勝者。
以下為歐洲的冠軍與亞軍,及其參賽作品。



8-14 歲,micro:bit 解決方案

年輕人勇於挑戰使用 micro:bit 設計和製作解決方案。

 
歐洲  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

Ahmed 的發明是一種火災感測報警器,可幫助使用可再生能源撲滅火災。水磨機提供能源來控制 micro:bit,如果感測器檢測到火災,micro:bit 就會啟動抽水機。

Ahmed 說:“我選擇了這個專案,因為我知道火災對環境、人類社區,尤其是對動物有多麼的危險。”




Ahmed 與他的作品,火災感測警報器。



8-14 歲,紙上原型設計

在這個類別中,青少年需撰寫一個紙上原型設計來解釋他們的想法。

 
歐洲  英國

Molly-Rosanna 創作了“Help A:bit”,這是一種可穿戴設備,旨在幫助人們在街上的安全。它是一種安全設備,可通過藍牙連接到您的手機,只需按一下按鈕即可跟踪位置、呼叫緊急服務並通知緊急聯繫人。 Molly-Rosanna 設計該設備的目的是幫助女性在獨自行走時有安全感和守護感。




Molly-Rosanna 展示了她創作的“Help A:bit”設備的模型。



15-18 歲,micro:bit 解決方案

15-18 歲的孩子需使用 micro:bit 設計和製作解決方案。

 
歐洲  匈牙利
 
Qingzhe 設計了“時間守護者”來保護動物免受鐵路事故的影響。該設備偵測和計算火車進站時間,然後使用聲音趕走可能處於危險中的動物。

Qingzhe Jacob Zhang 展示了他的“時間守護者”創作設計。



亞軍

8-14歲,micro:bit解決方案類

 
 
歐洲  希臘

Kriton、Giorgos 和 Kuriakos - 一種檢測水瓶是否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可能會導致瓶中的化學物質污染水的設備。

歐洲  北馬其頓

Bozica 和 Andrej - 一艘可以收集有毒洩漏物的船。


8-14歲,紙上原型設計
 
 
歐洲  英國

Ayla 和 Amelie -“Help-o-meter”讓無家可歸者能夠謹慎地獲得支持。

Chloe 和 Lexie - “Smiley-bit”透過 micro:bit 發送正向訊息,支持著人們的心理健康。


特別提及
 
歐洲  愛爾蘭

評委們特別提到了來自愛爾蘭的 Joel、Ryan 和 Wajih 的參賽作品“氣候追逐者”。他們的創造是一個從空氣中捕獲二氧化碳並將其輸送給藻類和其他海洋植物的系統,這些植物可利用二氧化碳進行光合作用並產生氧氣。

評委們肯定 Joel、Ryan 和 Wajih 的參賽作品以及他們以不同方式思考氣候變化的價值。評委們認為該團隊在解決方案的研究和設計以及應對氣候變化的獨創性思維方面表現出了真正的創造力。

 
原文資料:2022 winners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