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micro:bit 官方消息》2022【do your:bit全球挑戰賽】亞太地區 所有獲獎者|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2 / 10 / 06

《BBC micro:bit 官方消息》2022【do your:bit全球挑戰賽】亞太地區 所有獲獎者

來自世界各地的數千名 8 至 18 歲的年輕人參加了 2022 do your :bit 。他們提出了令人驚嘆的創新解決方案,且有助於實現全球目標並解決世界所面臨的問題。

我們的評委在三個挑戰類別中從六個全球地區(非洲、亞太地區、歐洲、拉丁美洲、中東和北美)中選出了獲勝者。
以下為亞太地區的冠軍與亞軍,及其參賽作品。



8-14 歲,micro:bit 解決方案

年輕人勇於挑戰使用 micro:bit 設計和製作解決方案。
 
亞太地區  馬來西亞

Jared 發明了“e-mom”是一種智能設備,可於在線學習時幫助監控和保持良好的姿勢和練習。 “e-mom”告訴孩子們的眼睛和電腦螢幕之間要保持合理的距離,監控書房的環境照明,並配備了一個計時器來提醒孩子們短暫休息和喝水!

Jared 說:“我發現只要有創意和創新的頭腦,我就能想出一個簡單而實用的解決方案。”




Jared 展示他的“e-mom”,這是一種幫助學生的智能設備。




'e-mom' 在行動。



8-14 歲,紙上原型設計

在這個類別中,青少年需撰寫一個紙上原型設計來解釋他們的想法。

 
亞太地區 heart 臺灣 heart

Jing Yan 在創作“智慧農家幫手”時,考慮了農民面臨的諸多問題。該設備使用辣椒水澆灌和維護農田,還可以消除破壞農作物的害蟲。Jing Yan 認為他的加入將支持農民發展可永續的農業方法。



Jing Yan 展示他的“智慧農家幫手”設計。




15-18 歲,micro:bit 解決方案

15-18 歲的孩子需使用 micro:bit 設計和製作解決方案。
 
亞太地區  越南

Dang、Nguyen 和 Bui 設計了“老年人醫療保健支持系統”。該系統包括用於測量老人健康和環境的感測器,然後醫生或家人可以使用這些感測器。該系統還具有自動機制,可在正確的時間為老人分配正確劑量的藥物。

學生們談到他們的獲獎作品時說:“它將為我們對技術和計算機科學充滿熱情,並鼓勵我們在未來成為工程師時提供強大的動力。”





Dang、Nguyen 和 Bui 展示了他們的 micro:bit 醫療保健系統。
 
亞太地區  馬來西亞

Fatin、Wan 和 Ahmad 創建了“動物預言家”,試圖減少在過馬路時被殺的動物數量。在他們的國家馬來西亞,他們正試圖保護大象,但他們指出該設備可用於檢測多種野生動物,包括老虎、麋鹿和狐狸。該設備使用 micro:bit 加速度計檢測道路附近的大象,並使用無線電功能提醒駕駛員。

該團隊表示:“參與 do your: bit 挑戰激發了我們尋找世界中的問題並嘗試找到使用技術解決問題的方法。”




Fatin、Wan 和 Ahmad 展示了他們的參賽作品“動物預言家”。



亞軍

8-14歲,micro:bit解決方案類

 
亞太地區  日本

 
Yuuka、Akari 和 Lila  -“Watey”是一款幫助家庭在淋浴時節約用水的應用程式。
 
亞太地區  中國
 
Zi  - 一種支持手殘人士執行任務的仿生手臂。



8-14歲,紙上原型設計
 
亞太地區  韓國
 
 Eunji 和 Nakyung - 一種監控和管理居民區流浪貓數量的設備。


 
15-18歲,micro:bit解決方案類
 
 
亞太地區  馬來西亞
 
Ain,Nik 和 Ahmad, - 一種不良姿勢檢測器,可鼓勵使用者練習良好姿勢。


亞太地區  日本
 
Rio 和 Chihiro - 一種用於監控家庭照明使用的節電系統。

 
 
原文資料:2022 winners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