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micro:bit 官方消息》2022【do your:bit全球挑戰賽】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啟發孩子們的科技創新|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2 / 10 / 05

《BBC micro:bit 官方消息》2022【do your:bit全球挑戰賽】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啟發孩子們的科技創新

2022年10月5日

2022年 do your:bit 永續發展目標挑戰賽的得獎者橫跨了世界各國!

今年競賽的優秀作品中,所解決的議題包括了從氣候變遷與野生動物的保護,到人類健康安全的守護。



來自馬來西亞的 Fatin、Wan 和 Ahmad 以及他們獲獎的動物過馬路警報系統。

每年度為8至18歲青少年所設計的 do your:bit 挑戰賽旨在挑戰孩童們於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的解決創新與設計。此挑戰賽由 Micro:bit 教育基金會與 World's Largest Lesson 合作舉辦。

超過兩千名青少年使用各種方式提交了他們的原創設計與解決方案,如:演講影片、照片、繪圖、軟體程式編寫與文字說明撰寫。 do your:bit 挑戰賽於數千小時中持續鼓勵與激發青少年的創新,將科技應用於問題解決,以及參與編碼。


創新反映出了年輕人對於環境、野生生物與衛生健康的擔憂


解決方案的設計主題反映了年輕人對於世界議題於當地和個人層次的反響:目標13 氣候行動、目標15 陸地生物與目標3 良好健康福祉 這些出現於許多投稿專案當中。




來自非洲肯亞的 Shanice,第 3 類冠軍




Shanice 發明了一種均衡飲食找查器,幫助她的社區計畫與健康有關的營養的膳食。


全球各地得獎者以年齡劃分為兩類:8-14歲與15-18歲。參賽者可以獨自報名或三人組隊參加。

作品評判標準為:
  • 問題解決的原創性與創意性
  • 清楚並容易於生活中實施的想法架構
  • 具有高度的潛在影響力。


資料來源:
Children's tech innovations inspired by UN Global Goals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