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Raspberry Pi Pico W:6 美元的物聯網平台|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2 / 06 / 30

《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Raspberry Pi Pico W:6 美元的物聯網平台

新產品提醒!
去年 1 月,我們推出了 4 美元 的 Raspberry Pi Pico,這是我們在 Raspberry Pi 設計的第一款基於矽的產品。其核心是RP2040微控制器,基於 TSMC 的 40nm 低功耗工藝構建,並包含兩個 133MHz Arm Cortex-M0+ 內核、264kB 片上 SRAM 和我們獨特的可編程 I/O 子系統。


 

自推出以來,我們已售出近 200 萬個Pico板,RP2040 已進入大量第三方產品。我們一直認為 RP2040 非常適合商業和工業應用,但全球半導體短缺極大地加速了採用。今天手頭有數百萬台設備,還有數千萬台設備的管道到位,被當前供應商失望的設計工程師有一個完美的藉口進行試驗。



 
認識樹莓派 Pico W
快速內核、大內存和靈活的接口使 RP2040 成為物聯網 (IoT) 應用程序的自然構建塊。但是 Pico 本身對於物聯網有一個明顯的缺失功能:一種連接到網絡的方法。現在,這種情況即將改變。




這是 Raspberry Pi Pico H。

今天,我們推出了 Pico 家族的三名新成員。Raspberry Pi Pico W 的售價為 6 美元,為 Pico 平台帶來了 802.11n 無線網絡,同時保留了與其同系列的
腳位完全兼容性。Pico H(5 美元)和 Pico WH(7 美元)分別為 Pico 和 Pico W 添加了預填充的接頭和我們新的3 針調試連接器。Pico H 和 Pico W 現已上市;Pico WH 將於 8 月跟進。


RP2040:天然的積木

我們與Infineon夥伴合作,將他們的CYW43439無線芯片添加到 Pico W。與所有現代 Raspberry Pi 板一樣,無線電電路封裝在金屬屏蔽罩中,從而降低了希望將其集成到自己的客戶的合規成本產品。


眼尖的數據表讀者會注意到 CYW43439 同時支持經典藍牙和低功耗藍牙:我們尚未在 Pico W 上啟用藍牙,但將來可能會這樣做。

軟體和文檔

對於 C 開發人員,今天發布的Pico SDK包括無線網路支持。網絡堆棧圍繞lwIP構建,並使用來自 Damien George(MicroPython 成名)的 libcyw43 與無線芯片進行通信。默認情況下,libcyw43 被許可用於非商業用途,但 Pico W 用戶以及圍繞 RP2040 和 CYW43439 構建其產品的任何其他人都可以從免費的商業用途許可中受益。


 
 

MicroPython 用戶可以下載更新的UF2 圖像,支持Pico W 的網路。我喜歡它的結合方式:連接 USB線,打開串聯終端,輸入:

在 REPL,看到可用接入點的列表,有一種奇妙的直接感覺。

我們為 Pico W 提供的這個 UF2是對我們原始 Pico 板的現有 MicroPython 的單獨構建。我們將在發佈後不久,更改上傳到主要的MicroPython 存儲庫,但由於 MicroPython 在每個板上而不是每個架構上都有單獨的二進制文件,因此通常會有兩個不同的 UF2 硬體 版本。一個給 Pico,另一個給 Pico W。

超小 

我們準備了入門指南,針對微控制器部分提供了 C 和 MicroPython 的入門指南以及 API 級別文檔的鏈接,以幫助您上網。在接下來的一兩個月內,我們將推出更多演示和文檔,以幫助您充分利用 Pico W。

我們對 Pico W 感到無比興奮,迫不及待地想看看您用它構建了什麼。


學分

與所有 Raspberry Pi 產品一樣,Pico W 一直是團隊合作的成果,利用了整個團隊的人才。
特別歸功於 Dominic Plunkett 的硬體;Liam Fraser、Damien George、Peter Harper 和 Graham Sanderson 負責軟體;Roger Thornton 和 Tom Westcott,負責合規性和測試工程;和 Alasdair Allan 和 Andrew Scheller 提供文檔。在Infineon,Graham Smith在整個開發計劃中提供了寶貴的協助。


資料來源: https://www.raspberrypi.com/news/raspberry-pi-pico-w-your-6-iot-platform/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