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micro:bit 官方消息》新研發的數據記錄器|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2 / 08 / 25

《BBC micro:bit 官方消息》新研發的數據記錄器

藉由三個新項目在課堂上嘗試數據記錄
只需幾塊代碼,您就可以從 micro:bit 的內置溫度、光、聲音、運動和磁力傳感器中捕獲、存取和可視化真實數據。
數據記錄可讓您的學生能夠進行有意義的科學實驗,並了解如何收集可靠數據、可視覺化及解釋數據。


交通調查數據記錄儀

 

使用你的 BBC micro:bit 作為數據記錄器來調查看到的東西。
在提供的項目版本中,每次看到汽車時按按鈕 A 記錄,每次看到公共汽車時按按鈕 B,每次看到貨車或卡車時按金色觸摸徽標。您可以輕鬆調整提供的代碼以記錄其他內容,例如不同種類的野生動物,或記錄問題的答案。

交通調查數據記錄儀編碼步驟與說明




環境數據記錄器

 

該項目藉由定期記錄光和溫度讀數來幫助您確認植物在哪裡生長最好。
按下按鈕 A 開始記錄,按下按鈕 B 停止記錄,同時按下按鈕 A 和 B 清除數據並重新開始。

該程式還可用於記錄電燈和暖氣何時開啟,並且可以輕易修改換記錄聲量,以找出學校中最嘈雜的時間和地點。

環境數據記錄器編碼步驟與說明



運動數據記錄器

 

使用運動數據記錄器項目製作個性化的健身追蹤器。使用 micro:bit 捕獲加速度計數據,然後使用該數據製作根據您的行走方式定制的計步器。

運動數據記錄器編碼步驟與說明



資料來源: 
https://microbit.org/news/2022-08-25/new-data-logging-projects/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