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邁客盃大賽 學生從中培養運算、邏輯思維 公視新聞網 | 曹晏郡 陳信隆|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19 / 12 / 30

《媒體報導》​邁客盃大賽 學生從中培養運算、邏輯思維 公視新聞網 | 曹晏郡 陳信隆

邁客盃大賽 學生從中培養運算、邏輯思維





















數位化時代來臨,使得「科技運用」能力成為新世代的必備素養之一。北市教育局、故宮和台灣微軟今年度聯合舉行「邁客盃」比賽,融入「文物保存」概念,讓科技和人文跨領域結合。


進入Minecraft程式,打造不同建築物和物品,仔細一看,全部都和故宮文物有關。


新竹縣新湖國小學生吳定謙說明:「把肉形石跟翠玉白菜放進毛公鼎,做成酸菜白肉鍋。」另名學生江政穎說:「(過程)會答一些題目,然後之後認識對這三個文物由來,或是一些知識。」


卷軸邊轉邊說故事,這是利用micro:Bit編程積木,讓說書人系統講解清明上河圖。台北市日新國小學生賴恬希表示:「它會說清明上河圖有關的故事!」學生陳柏辰解釋:「(內部功能)擴充到micrt:Bit程式裡面,讓這個馬達可以轉動。」


北市教育局、故宮和台灣微軟舉行「邁客盃」大賽,全台有將近400支學生隊伍參賽,挑戰micro:Bit智慧小車、Minecraft程式等四大項目。國立故宮博物院教育展資處長徐孝德說:「(清明上河圖)百工百業,透過AI來一些運算、一些應用。」


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潘先國指出:「玩遊戲的同時,事實上還可以學習所有這些資訊素養,(例如)三年級小朋友就已經懂得做程式設計。」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不管是主題式的(教學)或是我們科技領域的,其實在我們台北市做得蠻多的,其實他(學生)會應用很自然,他們是一個數位的原住民。」


數位化世代到來,著重「核心素養」的108課綱,也有資訊科技領域變革,像國小取消傳統電腦課,改為每堂課都能使用科技載具的「資訊融入教學」,要從中養成邏輯和運算思維,培養新世代跨領域人才。

新聞來源:公視新聞網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