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施比獸計畫 推動偏鄉資訊教育平權 中時新聞網 | 廖志晃|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17 / 11 / 14

《媒體報導》施比獸計畫 推動偏鄉資訊教育平權 中時新聞網 | 廖志晃

施比獸計畫 推動偏鄉資訊教育平權
 

中時
 

南投縣響應教育部施比獸計畫,推動偏鄉資訊教育平權。(廖志晃攝)
 
施比獸計畫,透過網路縮短城鄉資訊教育落差。(廖志晃攝)

 

教育部施比獸Soobi計畫(意即施比受更有福),委託政治大學培訓大學生擔任資訊志工,到偏鄉教導資訊課程,南投縣長林明溱率先響應;14日在縣府宣示推動資訊教育平權,縮短城鄉資訊落差的決心。
 

副縣長陳正昇,與非營利教育組織Micro:bit Educational Foundation CEO-Zach Shelby、政治大學社會實踐辦公室主任湯京平、Soobi計畫主持人教授曾正男、暨南大學教授洪政欣、課室教材出版集團董事長陳道義,14日啟動教育部施比獸Soobi計畫,南投縣率先響應這項計畫,與全球50多個國家同步推動資訊教育平權。
 

南投縣位處山區,多數學校規模無法與都市型學校相比,教育人力與學習資源也不足,縣府為此與企業及大學合作,透過教育部施比獸Soobi計畫,捐贈BBC Micro:bit微型電腦給親愛國小、埔里國中、僑光國小、永興國小、南投國中等5校,以及縣內16所公、私立圖書館,促進資訊教育普及,同時為2019年度課綱必修的程式語言課程做準備。
 

Micro:bit微型電腦,由英國廣播公司BBC與微軟、ARM、三星、蘭卡斯特大學等29個單位與公司合作,製作類似Raspberry Pi、可編寫程式的口袋微型電腦,可幫助學生學習基本程式編寫。
 

陳正昇表示,縣內學校資源缺乏,林明溱縣長感受到資訊教育平權的迫切性,但是縣府的努力,仍追不上與都會學校的差距,很高興能得到施比獸計畫的幫助,希望縣府資訊教育平權的決心,能落實到每所學校,微型電腦價格不貴且功能性高,學生可學到更為廣泛的程式語言類型,吸收的知識更為充實。
 

曾正男指出,Soobi計畫希望透過網路力量,將教育資源帶到偏鄉,3年來在北部做了許多嘗試,發現從資訊教育著手時,對大學與偏鄉小學學生都有吸引力,Micro:bit如同觸媒一般,吸引大家的注意力,帶動服務學習課程,訓練大學生增強技能,服務偏鄉小孩,希望能將此模式擴大到各大學,讓大學生都能服務周邊的學校。
 

(中時 )

#資訊 #教育 #計畫 #資訊教育 #大學

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