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Raspberry Pi 監控檢測實施加拿大魚類生態保育|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2 / 06 / 27

《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Raspberry Pi 監控檢測實施加拿大魚類生態保育

2022 年 6 月 27 日   Ashley Whittaker

Jessica Reemeyer 是麥吉爾大學的博士生,研究瀕危加拿大魚類的生態生理學。只要搜索“生態生理學”,並發現它是環境與生物生理學相互作用的方式。

Raspberry Pi 和相機被封裝在一個帶鎖蓋的食品容器中,並綁在一個填充有礫石的 PVC 平台上,使其沉入水中。


檢測魚類及其環境

Jessica 的設置包括一個Raspberry Pi Zero W和我們的高質量相機,以及溶解氧和溫度傳感器。它記錄了不同棲息地的魚類存在和環境變量。傑西卡在位於加拿大多倫多和美國底特律之間的休倫湖附近的一條小河道上測試了這些設備。她研究的最終目標是在該地區創建棲息地佔用模型。這些將告訴我們受威脅魚類的種群限制。



這項研究的重點是環境變化對加拿大淡水魚類的影響。傑西卡解釋說她是我們負擔得起的套件的粉絲:

“當我的碩士論文導師指導我找到一種方法來為我們的實驗室實驗構建溶解氧控制器時,我開始使用 Raspberry Pi 進行工作,我們將魚放在不同的氧氣水平,看看它如何影響它們的生理機能。我以前沒有接觸過電子產品,但是瀏覽網頁讓我來到了 Raspberry Pi 網站,在那裡我能夠學習如何開始使用硬件和 Python 編程。”


通道中部署的攝像頭示例

受威脅的物種需要什麼?

現在,她正在使用 Raspberry Pi Zero W 和我們的 HQ 相機來觀察自然棲息地中的魚類。

相機放置在休倫湖的舊奧薩布爾海峽,這是一條橫跨加拿大安大略省松林省立公園的淡水河道,全長 14 公里。該通道是許多被聯邦政府列為處於危險之中的魚類的家園。傑西卡和她的團隊有興趣更多地了解這些魚對棲息地的要求——特別是溫度和溶解氧的變化如何影響它們的棲息地。





使用 Raspberry Pi 進行非侵入式監控

以前,要研究魚類生活的地方,您通常必須侵入不同的棲息地並用網或電釣來捕魚。不過,這需要捕獲、處理和識別捕獲的魚。另一種可能性是使用允許您跟踪它們的發射器來標記魚;但是,只能對於大到足以支持標籤的魚執行此操作。

Jessica 找到了這些方法的替代方法,使用 Raspberry Pi 相機在原位檢測魚。這些可以很好地觀察棲息地,記錄水深和植被等特徵,而不會過多地打擾動物。這些攝像頭連接到運行溶解氧和溫度傳感器的 Raspberry Pi Zero W 板。每次攝像機錄製視頻時,零 Ws 都會中繼數據,以便研究人員可以將傳感器讀數與錄製視頻的時間聯繫起來。

在該項目中使用 Raspberry Pi 硬件可顯著降低設備成本。它還使 Jessica 的團隊能夠更緊密地根據項目需求定制軟件。對於水下攝像頭誘捕,研究人員經常使用 GoPro 攝像頭,通常在電池沒電之前可以錄製不到 30 分鐘的視頻。Jessica 的定制 Raspberry Pi 設置意味著她可以以顯著降低的幀速率進行錄製以節省內存。她還能夠使用更大的電池,使她能夠部署攝像機長達一周。





消息來源:https://www.raspberrypi.com/news/raspberry-pi-keeps-an-eye-on-freshwater-fishes-in-canada/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