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micro:bit 官方消息》使用micro:bit Data Logger進行數據記錄|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2 / 06 / 18

《BBC micro:bit 官方消息》使用micro:bit Data Logger進行數據記錄

2022 年 6 月 18 日

借助 Microsoft MakeCode,可以輕鬆使用 BBC micro:bit 在科學、數學和計算課程中記錄數據


  • 2022 年 Microsoft MakeCode 編輯器更新包括用於 micro:bit V2 的新數據記錄功能。
  • 只需幾塊代碼,您就可以從 micro:bit 內置的溫度、光、聲音、運動和磁力傳感器捕獲、存儲和可視化真實世界的數據。
  • 它使用 micro:bit V2 增加的內存容量在 micro:bit 上存儲數據,即使斷開電源也是如此。

什麼是數據記錄?

數據記錄是初級和次級科學的基石。隨著時間的推移記錄來自傳感器的環境信息使學生能夠進行有意義的科學實驗,了解如何收集可靠的數據、可視化和解釋它。

它是學習計算機、科學和數學的跳板,適用於小學和中學。使用 micro:bit 進行數據記錄可以根據學生的需要簡單或複雜。

micro:bit 數據記錄的工作原理

現在,BBC micro:bit V2 的數據記錄功能和 MakeCode 塊編輯器的新更新使課堂上的數據記錄、可視化和分析變得快速而輕鬆。
  • 只需幾個代碼塊,您就可以開始記錄來自 micro:bit V2 內置傳感器的數據,例如運動、光、聲音、磁力和溫度。
  • 您可以手動記錄數據,也可以短時間自動記錄數據——例如在“蛋落”實驗中測量加速度。
  • 或者您可能想要測量較長時間段的數據,例如一天或一周內的光、溫度或聲級。
  • 不需要任何附件:只需一個 micro:bit V2、USB 線和一台電腦。電池組給您更多的自由和靈活性。


數據顯示在 MICROBIT 驅動器上的表格和圖表中

檢索、可視化和分析您的數據

即使斷電,數據也會存儲在您的 micro:bit 上。

它很容易訪問 - 不需要任何軟件。將您的 micro:bit 插入計算機,查看 MICROBIT 驅動器並雙擊 MY_DATA 文件以在 Web 瀏覽器中打開它。

您可以立即以表格的形式查看數據,以圖表形式將其可視化,然後將數據複製或下載到 Excel 或 Google 表格等電子表格中。

數據記錄是一個易於添加的擴展,我們的用戶指南解釋瞭如何開始。


關於微軟 MakeCode

微軟是 Micro:bit 教育基金會的創始合作夥伴。該基金會與微軟合作開發 MakeCode 軟件編輯器。每年,這兩個組織都在功能上進行合作,以支持使用 micro:bit 進行代碼和物理計算的新方法。


資料來源:https://microbit.org/news/2022-06-18/easy-microbit-data-logging-with-makecode/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