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Raspberry Pi Pico 讓破碎的泳池清潔機器人復活|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2 / 06 / 15

《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Raspberry Pi Pico 讓破碎的泳池清潔機器人復活

2022 年 6 月 15 日  Ashley Whittaker

我們偶然發現了 Raspberry Pi 論壇用戶 jdredd 的精彩自製破解,用於修復死水池清潔機器人。




什麼地方出了錯?

最初製造機器人的公司在更換設備保修期內的零件時陷入困境;由於機器人的年代久遠,大部分必要的鑽頭都不再生產。因此,作為足智多謀的類型,jdredd 將事情掌握在自己手中。

驅動電機卡住並燒毀了控制器板,因此 jdredd 清理並重建了行星齒輪箱,並使用Raspberry Pi Pico作為新控制器。


 
您必須觀看這段精彩的老式視頻,解釋什麼是“行星齒輪箱”

泳池清潔工如何清潔泳池?

我看到有東西在四處行駛,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在泳池地板上噴出氯氣事實上上,它們會自己爬上泳池的牆壁,並用噴射動力的硬毛滾筒清潔刷將它們擦洗乾淨。所以這些是 Pico 控制的機械功能,以及告訴一切什麼時候改變方向,什麼時候排出水,等等。

https://www.raspberrypi.com/app/uploads/2022/06/pool-cleaning-robot.mov
看它走!爬牆什麼的。像蜘蛛俠一樣的鯨魚類型的東西

面向未來的泳池清潔機器人

該製造商在家裡有一台 Pico 備用,並表示雖然它對於所需的東西“完全足夠”,但被黑客入侵的機器人現在具有升級的能力。讓它更智能,或者以某種方式更可控的選項已經存在。



右下角有 Pico 閃爍

雖然 jdredd 並不熱衷於他們不得不將所有新組件擠入機器人的草率方式,但自從完成翻新後,他們已經成功運行了近 20 個小時。

如果您想深入了解構建的細節,這裡是所有代碼


資料來源:https://www.raspberrypi.com/news/raspberry-pi-pico-revives-broken-pool-cleaning-robot/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