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Raspberry Pi Pico 供電的光纖顯示器|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2 / 06 / 13

《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Raspberry Pi Pico 供電的光纖顯示器

2022 年 6 月 13 日 Rob Zwetsloot

這種獨特的 Raspberry Pi Pico 供電顯示器產生了一些驚人的藝術效果。Phil King 在最新一期的 The MagPi 中分享了這個令人著迷的項目。

 

生活中使用了各種各樣的顯示器,但沒有一個像這樣。標準的 16×16 NeoPixel LED 矩陣板通過光纖連接到較小的 35×7 前板上的小孔網格,從光纖側面透出的光會產生一些冷色效果。要獲得全面的影響,請查看ElliotMade 的 YouTube 頻道上的視頻。

Elliot 說這個概念是他之前製作的字鐘的自然延伸。在teachingmepcb.com 上的一門課程中介紹了Raspberry Pi Pico,他選擇將它用於這個項目:“它符合這個顯示器的要求,加上所有其他充分的理由:它便宜、容易獲得、運行 CircuitPython ,非常易於使用,並且在在線社區中具有相當大的覆蓋面。”
從光纖側面透出的光會產生壯觀的圖案和效果

在花了一兩年的時間思考這個想法之後——他學會了使用 SolidWorks CAD 軟件—Elliot 開始著手構建創新的顯示器。“我花了一個星期的晚上和一個週末來敲掉機械結構並運行一些基本的代碼。”


夾心板

該構建包含許多在 SolidWorks 中設計的夾在一起的板。最前面由兩根金屬棒支撐,主顯示網格上有35×7的小孔,通過前板與後面的LED矩陣板連接光纖,後面的LED矩陣板由中間板支撐。可選的背板用於安裝電子設備,包括 Pico。




主要挑戰之一是將所有光纖插入到位。它們的厚度並不完全一致,有些很容易貼合,有些鬆動,有些根本不貼合,尤其到最後,我的指尖因為把它們全部穿進去所以很痛。

他在 CNC 機器上製作板材,銑削它們的形狀並鑽出每個小孔,這並不簡單。“我使用了與 PCB 製造相同的整體硬質合金鑽頭,事後看來,這可能不是個好選擇——它們很容易折斷,特別是當凹槽中的孔中充滿切屑時。 CNC 銑床最高轉速也達到 3800 rpm,這對於像這樣的小直徑刀具來說並不是最好的。”
 

一個 Raspberry Pi Pico 控制一切,此處顯示安裝在帶有按鈕和實時時鐘模塊的可選 PCB 上

然而,他說任何想要復制該項目的人都可以使用 3D 打印板代替。“事實上,Instructables 上的另一個用戶拿走了我的文件並打印了他自己的版本,結果看起來很棒!這種設計也很容易用激光切割機製作。”


編碼矩陣

組裝好硬件後,Elliot 著手創建 Pico 固件以在 CircuitPython 中運行它,但他發現這具有挑戰性。“我在業餘愛好者的水平上編碼,因此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才能實現我想要發生的事情。CircuitPython 幫了大忙:它只需將文件保存在設備上並讓它重新啟動,就可以超快速地測試更改。”


Elliot 使用 CNC 機器銑削兩個面板並鑽出所有小孔,但它們可以用 3D 打印代替

代碼中的一個數組用於將矩陣上的 245 個 LED 映射到 35×7 前顯示面板中的相應位置,由光纖連接。這使得它很容易適應顯示任何文本或圖案。到目前為止,Elliot 已經將顯示器用作數字時鐘(帶有 RTC)並用於滾動文本/圖形和動畫效果,“它幾乎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只受你想像力的限制。”


立即獲取 MagPi #118!

 您現在可以從 Tesco、Sainsbury's、Asda、WHSmith 和其他報刊經銷商(包括劍橋的Raspberry Pi Store )中獲取 。您也可以通過我們在 Android iOS上的應用程序獲取它。您也  可以下載免費的 PDF




您還可以訂閱 The MagPi 的印刷版。我們不僅在全球範圍內提供它,而且訂閱十二個月印刷訂閱的人可以獲得免費的 Raspberry Pi Zero 2 W!


消息來源:https://www.raspberrypi.com/news/fibre-optic-pico-matrix-display/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