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南投學子扎根程式設計 全縣國中小micro-bit競賽百人挑戰 yahoo!新聞 | 蔡榮宗|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2 / 04 / 07

《媒體報導》南投學子扎根程式設計 全縣國中小micro-bit競賽百人挑戰 yahoo!新聞 | 蔡榮宗

2022年4月7日 yahoo!新聞
記者蔡榮宗/投縣報導


南投縣府舉辦第三屆全縣micro:bit程式設計競速解題競賽,吸引七十四隊一百名學生參加。(記者蔡榮宗攝)

為了銜接一0八新課綱,累積南投縣科技教育領域執行能量,縣府引進本縣micro:bit微型電腦開發板,普及配置全縣一百六十九所國中小,鼓勵學生將生活化的各類需求,研究設計的實用電腦程式來解決或達成,七日並舉辦第三屆全縣micro:bit程式設計競速解題競賽,吸引七十四隊一百名學生參加,考驗學生程式編輯、運算思維及邏輯推理學習的成果,更有助於激發學生創意。

七日在光復國小舉辦的micro:bit程式設計競速解題競賽,有來自全縣公、私立國中、小共七十四隊報名參加,合計一百位學生同場競技,並邀請到國立政治大學應用數學系曾正男副教授、國立臺中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林文彥副教授、國立臺中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黃天麒教授、勤益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楊梓群鎮副教授、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許永和教授、國立屏東大學 STEM 教育國際碩士學程吳聲毅副教授擔任評審老師。

縣府教育處學務管理科長紀忠良指出,這是南投縣micro:bit競速解題競賽四年計畫的第三年,透過micro:bit開發板與程式設計的軟硬體結合,學生可以立即設計出好用的小玩具,並配合各種感測器的運用,也可設計出與環境互動的工具,不僅可以培養運算思維與邏輯推理能力,也可以激發學生的創意,預期在四年內讓全縣國中小學校至少能參與一次競賽的目標可望達成。

承辦競賽的光復國小校長鄭佳昇指出,micro:bit是專為推動青少年程式教育而研創的微型電腦開發板,內建多功能的互動感 測器,同時有非常友善的程式編輯界面,micro:bit 開發板是一種適合國中、小學生使用,可以讓冷冰冰的電腦程式馬上變成可看見、可觸摸的作品,對推動STEAM結合科學、技術、工程、藝術、數學的跨學科教育,提供很好的媒介,小朋友從接觸到上手進步很快,更容易在生活化的問題上運用發揮學習程式設計的要領。

教育處指出,科技領域是一0八年新課綱中新增加的學習領域,為了有效推動南投縣科技領域課程發展,縣內規劃了四個自造教育與科技中心,並設有輔導責任區,透過科技中心的輔導與各項科技領域活動的辦理,務求讓南投縣不管在生活科技或是資訊科技方面的推動,皆能與其他縣市並駕齊驅。


消息來源:yahoo!新聞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