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2022年生產及供應鏈說明|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2 / 04 / 04

​《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2022年生產及供應鏈說明

生產和供應鏈更新
2022 年 4 月 4 日


您會注意到,目前很難從庫存中購買 Raspberry Pi 單元。有幾個因素促成了這一點,而我想透過提供我們自10 月撰寫文章之後的最新情況,對此也會有所幫助。

供應
在過去的六個月裡,我們一直在努力打造更多的 Raspberry Pi 產品並交付給客戶。儘管存在各種供應鏈挑戰,但我們始終能夠每月製造大約 50 萬台單板電腦和計算模塊產品。正如我們在 10 月份所說,Raspberry Pi 4 和計算模組 4 上使用的 28nm BCM2711 部件比我們舊產品上使用的 40nm 部件更容易獲得。


 
 我們擁有強大的組件管道,並將在未來幾個月內繼續以至少這個速度創建單元。

要求
正如我們之前所說,目前的情況既是需求衝擊,也是供給衝擊:從 2021 年初開始,對 Raspberry Pi 產品的需求急劇增加,而供應限制使我們無法靈活應對這一需求,結果是我們現在幾乎所有產品都有大量訂單積壓。反過來,我們的許多經銷商都有自己的積壓訂單,當他們收到我們的庫存時,他們會履行這些訂單。



                             我們在威爾士的工廠正在生產 Raspberry Pi


這些積壓的 Raspberry Pi 訂單與我們生產它們的速度一樣快(或快於!),因此我們的生產量中的一小部分最終會立即使用在經銷商網站上。在實際出現單位的地方,機器人通常會嘗試剝削庫存,然後以更高的價格在其他地方轉售。許多經批准的經銷商已經實施了單件限制來解決這個問題,Adafruit 和其他人更進一步並強制執行雙因素身份驗證——我們鼓勵其他經批准的經銷商考慮這條路線。

我們在積壓管理上花費了大量時間。我們必須平衡商業和工業客戶的數量需求與我們看到的個人需求。目前,我們認為正確的做法是優先考慮商業和工業客戶——需要 Raspberry Pi 來經營業務的人——我們敏銳地意識到人們的生計受到威脅。目前有足夠的供應來滿足這些客戶的需求。(如果您處於這個位置並且正在苦苦掙扎,請閱讀到最後。)不幸的是,這是以個人客戶的供應受限為代價的,他們可能希望購買少量用於家庭項目或原型設計。

建議
那麼,如果你需要在 2022 年購買樹莓派,你應該怎麼做?

始終從經批准的經銷商處購買
我們怎麼強調都不過分!我們的授權經銷商可以優先獲得 Raspberry Pi 產品的供應。它們也有一個單一的價格:您在社交媒體上看到的那些抱怨他們看到 Raspberry Pi 以高價出售的人並不是從經批准的經銷商那裡購買的,他們都會向您出售 Raspberry Pi 產品我們在產品頁面上註明的價格加上您的當地稅費和適當的運費。




如果您是消費者,請單擊 Raspberry Pi 產品頁面上的“立即購買”以查找您所在地區的認可經銷商。一些經批准的經銷商接受預訂,應該能夠很好地告訴您完成訂單需要多長時間;其他人沒有,在這種情況下,您可能需要使用rpilocator等工具來密切關注哪些經銷商最近收到了庫存。

考慮 Raspberry Pi 400 或 Raspberry Pi Pico
這些產品通常處於更好的庫存位置。



                                                        Raspberry Pi 400


我們為Raspberry Pi 400預留了一定數量的 BCM2711 矽供應,這在我們以可承受的價格提供通用 PC 計算的使命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我們的許多授權經銷商今天都有該產品的庫存。


                                                               Pico

雖然它們不像其他 Raspberry Pi 產品那樣成熟的 PC,但Raspberry Pi Pico和許多基於我們 RP2040 微控制器的第三方板可用於許多相同的嵌入式應用程序。我們有大量 Pico 和 RP2040 的庫存。


消息來源:https://www.raspberrypi.com/news/production-and-supply-chain-update/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