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Raspberry Pi Zero 的太空任務|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2 / 03 / 09

《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Raspberry Pi Zero 的太空任務

Raspberry Pi Zero 為 CubeSat 太空任務提供動力
2022 年 3 月 9 日

GASPACS (Get Away Special Passive Attitude Control Satellite) CubeSat 是 NASA 贊助的小型衛星項目,由猶他州立大學 (USU) 的學生建造。它背後的團隊認為這是第一顆使用 Raspberry Pi Zero 作為飛行計算機的衛星。



它是如何施作的?
我們所說的“迷你衛星”是指tiny。CubeSat 由每邊僅 10 厘米的立方體模塊組成,而這個特殊的 CubeSat 僅由其中一個模塊組成。

 
GASPACS 的主要任務是測試一米長的實驗性充氣吊桿的部署,並確定吊桿是否按預期工作以幫助衛星穩定自身。CubeSat 在國際空間站上搭便車進入近地軌道,並將用 Raspberry Pi 相機拍攝的照片傳回地球。

DFRobot Beetle 微控制器板負責檢查 Raspberry Pi Zero 是否還活著。零號每隔幾秒鐘就會發送一個“心跳”信號,如果這種情況停止,甲殼蟲會重新啟動它,因為“嘗試將其關閉然後再打開”在太空中同樣有效。


它是如何運作的?
  • 樹莓派Zero W
  • 樹莓派攝像模組 2
  • 帶有 LSM303AGR 的定制接口板、實時時鐘 DS3231SN、DFRobot Beetle “watchdog”、模數轉換器 ADC128S102 和用於吊桿的定制燒線電路釋放機制
  • EnduroSat 電池、收發器和天線
  • 帶有太陽傳感器和溫度傳感器的 EnduroSat 太陽能電池板
  • 客製化“ aeroboom ”有效載荷(實驗性自穩定臂)
 
                                                    安裝了 Raspberry Pi Zero 的 GASPACS 客製化 PCB

飛行軟體CubeWorks是開源的,可以在 GitHub 上找到。超過 80% 的衛星軟件是用 Python 編寫的。



衛星現在在哪裡?
GASPACS CubeSat 於 1 月從國際空間站部署,並在一小時內與日本的地面站取得聯繫。從那時起,世界各地的地面站都報告說接收到了 GASPACS 的信標。

  

它的自穩定充氣臂在執行任務大約 45 分鐘後成功部署,自然而然,GASPACS 用它的 Raspberry Pi 相機拍了幾張自拍照。當 GASPACS 經過 USU 校園內定制的地面站時,它會將旅途中的第一批照片傳送給回家的團隊。


消息來源:https://www.raspberrypi.com/news/raspberry-pi-zero-powers-cubesat-space-mission/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