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樹莓派10周年快樂|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2 / 02 / 28

《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樹莓派10周年快樂

樹莓派10周年快樂
2022 年 2 月 28 日

幾乎就在十年前的今天,成千上萬的人設置了鬧鐘,並在閏日早晨醒來,發現我們已經開始銷售 Raspberry Pi 電腦。當我們的全志願者團隊那天晚上聚集在酒吧喝慶祝酒時,我們的授權商Farnell和RS Components已經接受了超過 100,000 份訂單(儘管他們的網站在負載下保持在線);我們短暫地超越了Lady Gaga;Raspberry Pi 正在變得比我們的計劃要大一點。


我們中的一群人於 2008 年成立了 Raspberry Pi 基金會,旨在透過為年輕人提供有趣、強大、低成本的電腦來學習編程,從而扭轉劍橋電腦科學專業申請人數下降的趨勢。2011 年 5 月,我們在 BBC 向 Rory Cellan-Jones 演現了一個原型;他隨後發表的博士論文出人意料地廣受歡迎,這是我們需要讓主題越過終點線的一針強心劑。

從 Rory 的博文發佈到發布之間的 9 個月是活動的旋風:Liz 為我們建立了一個部落客、一個論壇和大量的社交媒體追隨者;Peter幾乎從零開始設計(並重新設計)最終產品;而且我必須弄清楚如何以我們的目標價格以及很少的資金來實際建造它。




接下來的九個月主要是完成將這些第一批訂單交付給人們所需的工作。在經歷了一些早期的顛簸之後,第一批生產裝置於 3 月底抵達英國,並且在整個春季銷量繼續攀升。到 10 月底,我們已經發貨了我們的發布日訂單;將 Raspberry Pi 帶到灣區和紐約的 Maker Faires ;演示了第一個相機板的工作原型;開始在南威爾士的索尼英國技術中心構建Raspberry Pi;將Model B 的出貨內存容量翻倍至 512MB;並生產了 25 美元的模型 A 的第一批樣品。

最終,我們在前十二個月賣出了 100 萬台。在那段時間結束時,我們有了第一個辦公室,也有了第一批全職員工:Liz、Gordon 和 James。十年後我們都還在這裡。




更廣泛的 Raspberry Pi 世界的許多可識別元素也已經到位。Mike Thompson 和 Peter Green 於 3 月開始研究Raspbian,這是 Debian 的 ARMv6 硬浮動端口,如今支持 Raspberry Pi OS。5 月,Liam “Hexxeh” McLoughlin 發布了rpi_update的第一版,Ash Stone、Jason Davies 和 Tim Cox 發布了The MagPi的第一期。7 月,Paul Beech 和 Jon Williamson 推出Pibow layer case,James Abela 組織了第一屆 Cambridge Raspberry Jam;在 Mike Horne 和 Tim Richardson 的領導下,這後來演變成CamJam,並催生了經久不衰的PiWars活動。

從那以後的十年裡,我們建立了一家公司、一個慈善基金會和一場開始改變世界的運動。



                              Raspberry Pi 400: ALL-IN-ONE PC


我們又推出了五代核心 Raspberry Pi 平台,從2014年的Model 1B +到2019年的Model 4B、電纜和整個HAT星球。我們的產品在氣象氣球下飛行;前往國際空間站、南極企鵝棲息地、火山內部、海底;並被內置到超級電腦、黃瓜分揀機和醫院呼吸機中。在大流行期間,成千上萬的兒童使用它們在家學習。

迄今為止,我們已售出超過 4500 萬台 Raspberry Pi 電腦。我們的利潤幫助資助了Raspberry Pi 基金會的工作,該基金會在過去十年中成長為 STEM 教育領域最重要的全球參與者之一。基金會創建課程和教師培訓計劃,幫助提高數萬所學校的電腦教育質量;數以百萬計的年輕人正在通過他們的免費在線資源、Code Clubs和CoderDojos網絡以及與青年和社區組織的合作夥伴關係學習如何編程;他們的世界級研究正在幫助我們加深對在該領域什麼有效,什麼無效的理解。




但我們自己的努力與我們社區的努力相形見絀。我們要感謝成千上萬的志願者、開發人員、供應商、經銷商、教師和家長,他們為我們的工作做出了貢獻,並將 Raspberry Pi 產品和使命推向了世界。我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是在吃披薩、馬芬或烤雞肉串、喝蘇打水、啤酒或燒酒上度過的;或者只是和世界各地的 Raspberry Pi 粉絲一起出去玩。隨著大流行的消退,我們將再次走出去:您是我們這樣做的原因,您的能量推動我們前進。

這是一次瘋狂的旅程。所以,這是 Raspberry Pi 的十年,也是我們在接下來的十年裡將一起做的事情。



消息來源:https://www.raspberrypi.com/news/happy-birthday-to-us-3/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