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Raspberry Pi OS的“新”舊功能|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1 / 12 / 02

《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Raspberry Pi OS的“新”舊功能

Raspberry Pi OS(舊版)的“新”舊功能
2021年12月2日

在過去的九年裡,Raspberry Pi 只支持一個版本的 Raspberry Pi OS(以前稱為 Raspbian)。當我們遷移到新的上游分支時(例如,當我們從 Jessie 遷移到 Stretch 或從 Stretch 遷移到 Buster,或者最近從 Buster 遷移到 Bullseye時),這可能會導致嚴重問題。隨著新分支的出現,新版本的圖書館和新接口也隨之而來。舊的軟體和界面變得不受支持,做特定執行的方式也發生了轉換變化。其中一些來自上游,一些來自我們自己想要轉向開源接口的願望。

當然,我們知道這對於特定用戶來說並不總是正確的決定。例如,你們中的一些人是教育用戶,他們希望在線遵循說明和教程。其他一些人是工業用戶,他們開發了使用特定庫版本的軟件;或者誰重視穩定不變的操作系統。有一些人則要求選擇回滾某些操作系統以恢復一些一直依賴的某些功能。


樹莓派操作系統(舊版)
出於這個原因,我們決定創建一個基於 Debian Buster 版本(或者,更具體地說,是 Debian oldstable 版本)的舊版Raspberry Pi OS。這是基於:
  • 基於 Buster 的 Raspberry Pi OS 上一版本
  • 硬體加速 Chromium 被移除,並替換為上游軟體瀏覽器
  • Linux kernal在 5.10.y 分支,僅從 Linux kernal獲取安全補丁
  • Raspberry Pi 固件分支,只為現有產品提供安全和硬體支持補丁
Chromium 的硬體加速需要大量的支持時間;對於每個版本,我們都必須重新移植我們的硬體接口。同時,為 Chromium 提供 Debian 中可用的最新版本也很重要,因為它應用了許多安全補丁。出於這個原因,我們默認使用上游軟體加速版本會更好,儘管我們仍然會保留硬件加速的 v92 瀏覽器。


Linux kernel APIs 也很重要。隨著kernal的新版本,不同層之間的接口發生變化。這意味著針對 5.10 編譯的驅動程序,在針對 5.12 編譯時可能無法工作;因此,選擇長期穩定的 Linux kernal非常重要,例如 5.10和只對上游進行更改。

韌體將被分支以避免不穩定的功能,因為它繼續支持未來的硬件。儘管我們不會支持舊映像上的新產品,但我們將確保繼續支持舊產品的任何新版本。因此,例如:如果我們要發布(當前想像的)新的 Raspberry Pi 4 rev 1.5(這通常意味著出於供應原因的組件更改),它將在舊映像上得到支持,而新的 Raspberry Pi 產品(例如,未來5目前也是虛構的)不會。

Raspberry Pi OS(舊版)將繼續受支持,同時各種組件繼續接收更新。對於 Debian Buster,支持將持續到 2024 年 6 月。對於 Linux 5.10 內核,2026 年 12 月。如果此時 Debian Bookworm 變得穩定,Raspberry Pi (Legacy) 將切換到 Bullseye。


下載 Raspberry Pi 操作系統(舊版)
Raspberry Pi OS(舊版)可從我們的軟體頁面下載,也可以在Raspberry Pi Imager中找到,這是我們適用於 Windows、macOS、適用於 x86 的 Ubuntu 和 Raspberry Pi OS 的免費操作系統安裝程序。

還有如果您想將舊相機界面添加到 Bullseye,請單擊任務欄中的更新圖標進行更新。然後打開一個終端(Ctrl-Alt-T)並輸入“sudo raspi-config”,進入“界面選項”,然後進入“傳統相機”,然後重新啟動。




消息來源:https://www.raspberrypi.com/news/new-old-functionality-with-raspberry-pi-os-legacy/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