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關於BBC Micro 和樹莓派|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1 / 11 / 22

《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關於BBC Micro 和樹莓派

關於BBC Micro 和樹莓派
2021 年 11 月 22 日

我們喜歡這部由 BBC Micro 聯合設計師 Sophie Wilson CBE 博士和我們自己的 Eben Upton 博士所主演的影片,他們都是劍橋大學的校友。

Eben 小時候擁有一台 BBC Micro,成年後他著手設計 Raspberry Pi是因為BBC Micro 激發他對電腦編程的廣泛興趣。


如今,Sophie 是 Broadcom 的一名研究員,負責設計微處理器。她的頭銜和成就列表令人印象深刻:除了 BBC Micro,她還設計了 Acorn Assembler 和 BBC BASIC。她與同事 Steve Furber 一起設計了第一個 ARM 處理器,該處理器最初為 Acorn 的電腦提供動力,現在幾乎是世界上所有手機和平板電腦的核心。Sophie 是英國皇家學會、皇家工程學院、英國電腦學會和婦女工程學會的會員,並且是劍橋塞爾溫學院的榮譽會員。她擁有劍橋大學的榮譽理學博士學位和 CBE。

The BBC Micro computer

Sophie 描述了她大學數學學分不及格,如何導致她在後來成為 Acorn Computers 的公司工作時,參加了為期一年的電腦科學課程。Sophie 一半的影片中我們最喜歡的花絮是 BBC Micro 的原型僅在一周內製作完成,雖然最初的訂單是 12,000 台機器,但它們的銷量卻超過了 150 萬台。

在 Eben 一半的影片中,他解釋說 Raspberry Pi 融合了他生命中的兩條線:他對構建低成本硬體的興趣,以及他在劍橋大學擔任電腦科學研究主任的時間。作為研究主任,他注意到申請學習電腦科學的學生人數有所下降,並有一個想法:他認為,如果他能在正確的時間將負擔得起的硬體送到年輕人手中,它可能會引發一場有興趣進一步提高計算能力。迄今為止,我們已經出貨了大約 4000 萬個 Raspberry Pi。



消息來源: https://www.raspberrypi.com/news/the-bbc-micro-and-raspberry-pi/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