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雙語發表科技聖誕樹 雲林越港國小寓教於樂 中華日報 | CDNS W|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1 / 12 / 24

《媒體報導》雙語發表科技聖誕樹 雲林越港國小寓教於樂 中華日報 | CDNS W

雙語發表科技聖誕樹 雲林越港國小寓教於樂

 

雙語科技聖誕樹,越港學子慶佳節。 (記者劉春生攝)

雲林縣智慧教育中心與國立虎尾科技大學中部創新自造教育基地及應外系合作,以英語結合STEAM教學,讓越港國小四到六年級的學生打造出科技聖誕樹,於二十四日平安夜當天進行micro:bit程式雙語發表、科技智慧教育中心闖關、Cool English 闖關、跳蚤市場、愛心送發票等活動。

現場除有學生上台簡介和展示自己設計的科技聖誕樹,越港國小也配合此次聖誕節令活動辦理跳蚤市集募集發票、Cool English雙語闖關活動、學生才藝發表等,讓這所創校不足半年的學校展現出師生旺盛的活力。越港的孩子們自開學體驗智慧教育中心帶來的科技闖關活動起就開始接觸到智慧教育,這次由虎科大應外系的大姐姐來帶領他們用英文學程式,孩子們都感到十分興奮。

智慧教育中心執行秘書郭威成表示,目前智慧教育中心已完成硬體及設備規劃工作,預計會在一一一年開始動工。雖然硬體建設還需要一點時間,但智慧教育中心仍先從課程及資源整合等面向為雲林縣的智慧教育在努力。未來如果縣內國中小對英語和程式語言這“雙語”課程模組有興趣,歡迎跟智慧教育中心這邊接洽。

越港國小校長喬祺感謝縣府、虎科大、智慧教育中心為孩子們帶來的聖誕大禮,讓越港的孩子們可以把英語、程式語言這二種未來最需要的雙語願望一次滿足。

越港師生也配合這次活動辦理雙語跳蚤市場來學習從手心向上的receiver變成手心向下的 giver,同時師生也把最近在全縣音樂比賽、英語學藝競賽獲得的好成績在才藝發表會上展現出來感謝虎科大應外系的大姐姐們,讓這次聖誕節活動,成為結合雙語、科技、品德的跨領域學習饗宴。

新聞來源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