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英國同步發表 最新BBC micro:bit V2 - micro bit v2 主機板變動 麥可比可發出聲音了!!! 揚聲器(喇叭)、麥克風、觸碰感應、無線天線|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0 / 10 / 13

與英國同步發表 最新BBC micro:bit V2 - micro bit v2 主機板變動 麥可比可發出聲音了!!! 揚聲器(喇叭)、麥克風、觸碰感應、無線天線

micro:bit板變動

揚聲器

明顯的變動是在板子背面增加了揚聲器。電路板背面的外觀不會改變,它仍應適合使用邊緣連接器的組件,但是如果你的組件比JST連接器的深度更靠近電路板安裝,則需要檢查它仍然適合最新的電路板版本以及它會否影響揚聲器的使用。

一般情況下,micro:bit將同時向邊緣連接器引腳 (PIN0)和板載揚聲器輸出聲音。如果你的配件使用揚聲器,你可能希望停止使用內置揚聲器,這將需要在軟件中完成,MakeCode擴展和Python編輯器將支持此功能。
麥克風

內置麥克風也安裝在板子背面,但在板子正面有一個聲音輸入孔,旁邊還有一個麥克風活動指示燈,使用時該指示燈會亮紅色。如果將micro:bit安裝在外連組件上,則可能需要考慮這會否影響麥克風的反應和麥克風LED的可見性。

 
觸碰感應標誌

新版本micro:bit進行了鍍銅處理,並與大引腳一樣對電容式觸碰做出反應。在以前的版本中,micro:bit僅支持電阻式觸碰。

 

無線天線

天線的位置已更改,以使其轉成一定角度,並且進行了鍍銅處理,使得它更容易被看到。它仍然會以相同的方式工作,但是,如果你的組件使用無線電或藍牙,我們建議你在兩個版本的主板來測試你的軟件並調整高低值。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