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micro:bit 官方消息》2021【do your:bit全球挑戰賽】8-14歲micro:bit解決方案組 亞太地區冠軍:保護鳥類免於氣候變化的影響|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1 / 10 / 14

《BBC micro:bit 官方消息》2021【do your:bit全球挑戰賽】8-14歲micro:bit解決方案組 亞太地區冠軍:保護鳥類免於氣候變化的影響

enlightened保護鳥類免於氣候變化的影響

來自台灣的Cheng-En、Ko-Hsin和Zi-Qing設計了一種裝置來保護鳥巢免於遭受水位上升的影響。

他們意識到快速的氣候變化正導致台灣的水位上升,使以前依賴河流棲息的鳥類處於危險之中。使用 micro:bit【最佳鳥類守護者】專案來感測上升的水位並將鳥巢拉到河岸上的安全地帶,用以確保鳥類的安全。

本發明採用水位測量裝置和伺服馬達,當水位感測器感應到水位上升到一定高度時,就會發出訊號啟動伺服馬達,這將會拉動繩子把鳥巢的守護者拖到河岸上的安全處,遠離上升的河水,且該設備使用太陽能使其更加環保。

這個創意是2021年亞太地區8至14歲組的獲獎作品,它旨在解決與SDGs目標-13 氣候變化相關的問題。



『我們希望有更多的鳥類棲息在社區的河川中,大家一起共同努力保護生態環境,讓我們的社區更加完整和美麗。』-Cheng-En、Ko-Hsin和Zi-Qing



支持學生用科技創新

do your :bit全球挑戰賽為數位學習增加了社會意義,提供學生將他們的資訊科技能力應用於現實世界並發想出解決方案。
參賽作品可以依照兩個年齡階段:「8至14歲」和「15至18歲」。其中「8到14歲」的孩子可以提交紙質原型或micro:bit運作的解決方案。


enlightened更多2021年do your:bit 全球創意挑戰賽作品:https://www.oursteam.com.tw/view-news.php?id=224​

下一屆do your :bit全球挑戰賽將於2022年初開始,您可以在此網頁找到有關挑戰賽的更多資訊並探索與全球目標相關的專案資源和課程。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