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micro:bit 官方消息》2021【do your:bit全球挑戰賽】8-14歲micro:bit解決方案組 北美地區冠軍:鍛鍊身體來為手機充電|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1 / 10 / 12

《BBC micro:bit 官方消息》2021【do your:bit全球挑戰賽】8-14歲micro:bit解決方案組 北美地區冠軍:鍛鍊身體來為手機充電

enlightened鍛鍊身體來為手機充電

來自美國的Clara打造了創新的【Hermes鞋】,可在您走路時為手機充電。

這款鞋鼓勵人們鍛煉身體並透過同時為手機充電來增加步數,這能同時改善心理健康與產生可再生能源!do your :bit評審相當喜歡Clara的想法,並且可以看到這個解決方案是能夠在現實世界中發揮作用的。

【Hermes鞋】使用位於鞋墊下方的壓電陶瓷。壓電瓷磚可讓您在壓下時利用能量,步行產生的能量被引導至鞋外的電路,然後被引導至電池組。完成步行後,您可以使用電池中存儲的能量為手機充電。Clara 使用BBC micro:bit報告了他們所採取的步數和產生的能量,她還對它進行了程式設計,使其包含能夠激勵青少年變得更加活躍的遊戲。

Clara的裝置是北美8至14歲兒童在 do your :bit 類別中的獲獎作品,她旨在提供與SDGs目標3-良好健康和福祉相關的解決方案。







『我選擇解決這個問題是因為,我注意到我社區中的許多青少年寧願坐在一起玩電子遊戲,也不願意出去活動。』-Clara

支持學生用科技創新

do your :bit全球挑戰賽為數位學習增加了社會意義,提供學生將他們的資訊科技能力應用於現實世界並發想出解決方案。
參賽作品可以依照兩個年齡階段:「8至14歲」和「15至18歲」。其中「8到14歲」的孩子可以提交紙質原型或micro:bit運作的解決方案。


enlightened更多2021年do your:bit 全球創意挑戰賽作品:https://www.oursteam.com.tw/view-news.php?id=224​

下一屆do your :bit全球挑戰賽將於2022年初開始,您可以在此網頁找到有關挑戰賽的更多資訊並探索與全球目標相關的專案資源和課程。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