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micro:bit 官方消息》2021【do your:bit全球挑戰賽】8-14歲micro:bit解決方案組 北美地區冠軍:讓所有人獲得乾淨的飲用水|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1 / 10 / 11

《BBC micro:bit 官方消息》2021【do your:bit全球挑戰賽】8-14歲micro:bit解決方案組 北美地區冠軍:讓所有人獲得乾淨的飲用水

enlightened讓所有人獲得乾淨的飲用水

方便攜帶的過濾設備設計模型有利於對抗不安全的飲用水問題。

來自美國的Kenna和Margot受到啟發,想為世界各地人們面臨的問題提供解決方案,在這些問題中,無法獲得乾淨飲水和衛生設施的影響可能導致疾病或死亡。



『我真的很高興我們的工作得到了回報,我希望我們的原型能夠激勵人們開始更多地關注每個人的用水問題。』-Kenna

在了解這個問題時,他們發現世界上十個人當中有三人無法獲得安全的飲用水。因此他們設計的目的是防止病毒和細菌感染傳播,包括甲型肝炎、大腸桿菌和霍亂。該設備也是使用太陽能所供電的,不僅價格實惠且方便於攜帶,以便盡可能讓更多的人都能夠使用。他們透過創建一個原型來實現這個目標,該原型使用可再生能源、太陽能和簡單的UV LED來對飲用水進行消毒。

Kenna和Margot的設備是北美8至14歲兒童在do your :bit類別中的獲獎作品,她們致力於為SDGs目標6-清潔飲水和衛生設施做出貢獻。


 

支持學生用科技創新

do your :bit全球挑戰賽為數位學習增加了社會意義,提供學生將他們的資訊科技能力應用於現實世界並發想出解決方案。
參賽作品可以依照兩個年齡階段:「8至14歲」和「15至18歲」。其中「8到14歲」的孩子可以提交紙質原型或micro:bit運作的解決方案。


enlightened更多2021年do your:bit 全球創意挑戰賽作品:https://www.oursteam.com.tw/view-news.php?id=224​

下一屆do your :bit全球挑戰賽將於2022年初開始,您可以在此網頁找到有關挑戰賽的更多資訊並探索與全球目標相關的專案資源和課程。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