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micro:bit 官方消息》2021【do your:bit全球挑戰賽】8-14歲紙質原型組 北美地區冠軍:受章魚觸角所啟發的排水管清潔機器人|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1 / 09 / 28

《BBC micro:bit 官方消息》2021【do your:bit全球挑戰賽】8-14歲紙質原型組 北美地區冠軍:受章魚觸角所啟發的排水管清潔機器人

enlightened受章魚觸角所啟發的排水管清潔機器人

來自美國的Zong發明了一種受章魚觸角所啟發的排水管清潔機器人。

從對自然世界的觀察中汲取靈感,這個作品的設計靈感來自於章魚的觸角。BC micro:bit用於控制四個伺服馬達,可以在複雜的空間內巧妙地移動。該設備專為清潔排水管而設計,但Zong認為它也可用於醫療手術。

紙質原型類最佳原創創意獎yes

這個創意是2021年北美8至14歲紙質原型類別的獲獎作品,它旨在解決與SDGs目標6-清潔飲水和衛生設施相關的問題。 


『我很興奮,也很自豪能獲勝。』-Zong






Zong解釋:「章魚是世界上最靈活的動物,因為它的無骨身體,無論多小的洞都可以擠進去…透過製作觸角的複製品,我們可以利用它的靈活性穿過扭曲的管道,清除掉堵塞管道的垃圾」。

支持學生用科技創新

do your :bit全球挑戰賽為數位學習增加了社會意義,提供學生將他們的資訊科技能力應用於現實世界並發想出解決方案。
參賽作品可以依照兩個年齡階段:「8至14歲」和「15至18歲」。其中「8到14歲」的孩子可以提交紙質原型或micro:bit運作的解決方案。


enlightened更多2021年do your:bit 全球創意挑戰賽作品:https://www.oursteam.com.tw/view-news.php?id=224​

下一屆do your :bit全球挑戰賽將於2022年初開始,您可以在此網頁找到有關挑戰賽的更多資訊並探索與全球目標相關的專案資源和課程。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