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台南孩子國際賽拿大獎 黃偉哲:智慧科技力的展現 聯合報 | 鄭惠仁|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1 / 10 / 01

《媒體報導》台南孩子國際賽拿大獎 黃偉哲:智慧科技力的展現 聯合報 | 鄭惠仁

台南孩子國際賽拿大獎 黃偉哲:智慧科技力的展現

 



台南市東區大同國小學生參加參加「do your:bit國際挑戰賽」,獲得亞太冠軍,市長黃偉哲今天接見並表揚。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東區大同國小學生以作品「鳥巢守護者」參加參加micro:bit教育基金會辦理的「do your:bit國際挑戰賽」,獲得亞太冠軍,市長黃偉哲今天接見並表揚,孩子展現數位競爭力以及對環境、生態的關心,讓台南、台灣被看見。

 

黃偉哲表示,東區大同國小3名學生,參加「do your:bit」的競賽獲得亞太區第1名,這是個競爭非常激烈的比賽,除考驗數位競爭力,也考驗學生對於環境、生態以及生活連結的程度。

 

他表示,學生發想,極端氣候下,萬一竹溪淹水,周邊的生態如何去搶救、保留,而且不會造成環境問題串連在一起;並運用數位的知識,在老師及教授的指導下,做最好且充分的表現,讓台南被看見,也讓台灣被看見。IMD兩天前發布數位競爭力,台灣排名世界第8,證明了「我們的數位競爭力以及數位教育,對於孩子是有成果的。」

 

極端氣候下,強降雨將造成溪流暴漲,危及岸邊棲地,大同國小學生陳可忻、劉子晴、鄭承恩發現竹溪岸邊鳥巢會因強降雨而受害,結合科技,以浮島創作概念設計「鳥巢守護者」,當水位達到一定高度,就會結合太陽能把上有鳥巢的浮島拉到安全處。此一設計參加BBC的「do your:bit全球挑戰賽」獲得亞太冠軍。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教育局積極培養學生邏輯思考、系統化思考等運算思維的能力,自108學年度推動「「Micro:bit開發板套組應用於運算思維課程」計畫,共補助19校,其中大同國小為試辦學校之一,獲補助14套設備,大同國小南市長期推動數位學習深耕學校,今年也獲得親子天下創新100的殊榮。

消息來源:聯合報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