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虎尾科大「科技教育英文師培基地」育成英語x程式語言跨域人才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劉文珍|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1 / 08 / 17

《媒體報導》虎尾科大「科技教育英文師培基地」育成英語x程式語言跨域人才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劉文珍

2021/08/17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劉文珍


虎尾科大「科技教育英文師培基地」揭牌啟用。

虎尾科大「科技教育英文師培基地」育成英語x程式語言跨域人才培育英語與程式語言人才,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在中部創新自造教育基地,與英國BBC micro:bit教育基金會為「科技教育英文師培基地」揭牌,全力推動中臺灣地區發展嶄新的科技英文雙語教學模式。

虎尾科大中部創新自造教育基地許永和主任表示,過去偏鄉程式教育大都以Scratch中文積木程式設計為主,但是當學生逐漸跨入以英文為主的進階程式設計時,大都因為偏鄉的英語程度有極大的落差,致使程式教育窒礙難行。
科技教育英文師培基地的成立,許永和主任說,針對英語與程式語言科技教育課程雙管齊下,讓原本具有英語能力優異的應用外語系及文理學院學生,利用本身的語言優勢,並同步結合程式語言的編寫與科技創新應用,開創學生延伸出更多未來跨領域發展的可能性。
代表英國BBC micro:bit教育基金會參與簽署合作意向書與揭牌儀式的OURSTEAM奧斯丁教育團隊林宏哲經理表示,BBC micro:bit微型電腦從2017年導入臺灣,目前已經廣泛使用於國、中小的科技教育課程,除了學校端導入設備之外,教學現場第一線師資的培養也扮演著關鍵的角色。虎尾科大中部創新自造教育基地著重在實務能力與跨領域技術的整合,辦理自造研發實力與解決問題能力,以達到開放創新的跨領域學習,作為技職教育扎根務實能力的學習。
虎尾科大也致贈參與的國中小學每校10組Micro:bit微型電腦開發版,希望未來各校在推展雙語科技教育課程,陪伴偏鄉學校學童學習科技英文應用時,可以輔導學童同時對英語及程式語言產生學習興趣,讓孩子們從小培養國際競爭力與全球接軌,開創出更多未來發展的可能性。

消息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