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虎尾科大「科技教育英文師培基地」啟用 培養跨域人才 中時新聞網|張朝欣|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1 / 08 / 17

《媒體報導》虎尾科大「科技教育英文師培基地」啟用 培養跨域人才 中時新聞網|張朝欣

2021/08/17 17:27  中時|張朝欣




雲林縣虎尾科技大學「科技教育英文師培基地」啟用,培養跨域人才。(虎尾科技大學提供/張朝欣雲林傳真)

雲林縣虎尾科大17日啟用「科技英文師培基地」,針對英語與程式語言科技教育課程雙管齊下,讓原本具有英語能力的應用外語系及文理學院學生,利用本身的語言優勢,結合程式語言的編寫與科技創新應用,延伸出跨領域發展的可能性。

虎尾科技大學近年積極加強學生資訊素養,培育跨領域專長,「科技教育英文師培基地」的揭牌,展現校方發展全新雙語教學模式,以及培育英語結合程式語言人才的能量。

學校「中部創新自造教育基地」主任許永和表示,過去偏鄉程式教育大多以Scratch中文積木設計程式為主,但當學生逐漸跨入以英文為主的進階程式設計時,常會因為偏鄉的英語程度有所落差,致使程式教育窒礙難行。

代表英國BBC micro:bit教育基金會參與簽署合作意向書與揭牌儀式的OURSTEAM奧斯丁教育團隊經理林宏哲表示,BBC micro:bit微型電腦從2017年導入台灣,目前已經廣泛使用於國中、小的科技教育課程,除了學校端導入設備外,教學現場第一線師資的陪樣也扮演著關鍵的角色。

校方說,虎尾科大校長張信良本月1日上任後,即全力打造「創新產學校園」,推動校園數位轉型思維。「科技教育英文師培基地」的成立,將能提升在校學生STEAM結合SDGs能力,持續培育優異的科技英語雙語教育種子教師。

虎尾科大17日並致贈參與的國中、小學每校10組Micro:bit微型電腦開發版,希望未來各校在推展雙語科技教育課程時,輔導學童對英語及程式語言產生學習興趣,讓孩子們從小培養國際競爭力與全球接軌,開創未來發展的可能性。

消息來源:中時新聞網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