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micro:bit 官方消息》和BBC micro:bit 一起用有趣的活動來度過假期吧!|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1 / 07 / 02

《BBC micro:bit 官方消息》和BBC micro:bit 一起用有趣的活動來度過假期吧!

假期中有趣的活動
      身為家長的我們會讓小孩假期時在家找事做嗎?或者,若為身為老師的我們,為何不向學生介紹一些BBC mirco:bit有趣的專案,讓他們可以在假期中使用呢?為何不向您的孩子或學生展示如何編寫指南針、溫度計和活動進行選擇器,這樣他們就可以進行定向,測量夏季溫度和其他活動來排解假日的無聊!

如何製作活動選擇器?

 


漫長的暑假有時候會感到單調;但,別擔心!
您可以使用mirco:bit編程,提出一些有趣的想法!
例如,當學生按下按鈕A,它會隨機出現1到6,並根據選擇的數字顯示不同的活動。
這個程式很適合教導學生關於變數及如何選擇!

如何製作活動進行選擇器:https://microbit.org/projects/make-it-code-it/activity-picker/

嘗試使用mirco:bit的磁力探測器進行定向活動:
今年夏天,你的學生可能想嘗試進行定向活動。這一個活動是鍛鍊身心以及發現新天地的好方法!定向運動包括在地圖上標記的站點之間導航,此活動經常用於和其他人一起競賽尋找。此活動不需要購買指南針,因為學生可以運用mirco:bit的指南針傳感器或用於測量地球磁場的磁力計。這裡有兩個有趣的專案可以嘗試:


A compass that shows its bearing from magnetic north in degrees
(磁力探測器以和磁北的方位和度數顯示)
A compass that shows which way is north
(磁力探測器顯示北方在哪裡)
 

測量天氣
2021年的夏天是陽光充足還是一系列的潮濕和沈悶的日子呢?要求學生根據往年的天氣進行預測,然後使用mirco:bit來測量夏季的溫度。在最大最小溫度計項目中,學生可以透過這個程式來追蹤白天的最高和最低溫度。這個程式幫助學生了解更多關於變數和比較的運算,例如:大於和小於。


Make a thermometer(做一個溫度計)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