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溫度監測器|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1 / 07 / 05

《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溫度監測器



在過去的 18 個月裡,很多工作場所都為員工和客戶引入了體溫檢測,醫療領域也不例外。雖然有些人使用昂貴的手持式掃描儀,但Philip Koreski想出了一個不同的解決方案:“我最近設計了一個非接觸式溫度讀數站,用於根據體溫確定我們辦公室的員工是否適合工作。”

在Philip的工作場所_激光眼科手術,員工需要測量體溫且填寫紙本表格以確認他們可以工作。

“我接到了使用觸控螢幕設備將這個過程數位化的任務,”他告訴我們。“我認為將測量體溫和填寫表格的過程結合起來會很好。另一件事是每個使用它的人都必須觸摸屏幕,所以我想如果加入臉部識別,它會更衛生。因此開發的是一種基於Raspberry Pi的設備,它帶有一個紅外線溫度感測器,可以識別在它前方的員工並測量他們的體溫,且記錄是否因為溫度太高不能工作。”




很酷的設計

如果需要的話,整合在顯示器中的觸控螢幕也允許手動輸入。

“Raspberry Pi 顯然是此類專案的首選,”菲利普解釋說。“它與各種感測器兼容,具有處理臉部識別等功能的處理能力,並且有成熟的操作系統所帶來的便利。最重要的是,它對 Python 和大多數開箱即用的庫提供了很好的支持。我使用Python進行了很多軟體開發,所以這是一個很大的優勢。”




案例的副專案、編程、零件採購和3D設計,開發過程持續了三到四個星期。
“信不信由你,其中最大的部分實際上是手勢識別,”Philip說。“我想透過一種好方法來向設備發出信號,表明它弄錯了用戶的身份。經過大量的反複試驗,但最終我找到了用於手掌識別的Haar串列,這似乎是告訴它“停止”的好方法。但好處是,一個開發人員可以在相當短的時間內完成一些相對複雜的事情,比如臉部識別、溫度讀取和記錄。”


熱門產品

對於這樣的專案,總會有人擔心它不會完成它的工作,但這台顯示器不會。



“臉部識別可以很好地識別註冊用戶,溫度讀取器也非常準確,”Philip透露。“在測試中,我們發現與傳感器的距離對精度有很大影響,因此我們將努力讓用戶更輕鬆地將自己置於與感測器的正確距離範圍內。總的來說,用戶的反應非常好。”

目前該顯示器仍在測試中,但如果通過,Philip希望在公司的其他部門進一步推廣。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