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植物旋轉器|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1 / 07 / 16

《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植物旋轉器



照顧室內植物有時可能具有挑戰性,尤其是在確保植物的所有部分都能獲得足夠的光照這方面。這是Yohei Oka的妻子遇到的問題,所以他決定設法解決。

“我的妻子已經厭倦持續為她的植物改變方向,而我需要為在麻省理工學院的「製作介紹」課程製作一個專案”他回憶道。
一個想法因此萌芽,經過大約一個月的精心製作,完成了植物旋轉器這非常實用和巧妙的結果。


創新旋轉

這個概念很簡單但很聰明,它使用感測器來監控植物受到的陽光照射量,並定期旋轉植物所置放的3D列印板。
“該設備使用陽光感測器並每分鐘記錄一次陽光等級,”Yohei 說。“一旦累積的陽光計數器達到某個臨界值,設備就會將植物旋轉90度並重置計數器且重複相同的步驟。
如果陽光充足,植物可能一個小時就會旋轉;如果連續有多個下雨天,則可能需要幾天時間才會旋轉。”




Yohei 的六步Instructable指南涵蓋了他如何將Raspberry Pi 3連接到步進馬達以旋轉植物,以及他如何連接 Grove 陽光感測器。還需要一些東西來製作旋轉器,他選擇了一個基本的智能汽車底盤套件,它提供了一些穩定性。他設計了植物所置放的3D列印板。“在上這門課之前我沒有使用過 CAD,但設計板並沒有花太長時間。”



Yohei還需要一種收集和分析陽光數據的方法,因此他在他的Raspberry Pi上設置了InfluxDB(一個時間序列數據庫)和 Grafana(一個開源分析應用程式)。雖然他最初考慮在專案中使用Arduino,但“我需要更強大的東西來運作 cron作業,追蹤收集的數據並透過儀表板可視化數據。我有一個 Raspberry Pi,所以決定使用它。”

一個偉大的成就

與每個專案一樣,都有需要克服的障礙。這些包括確保旋轉器完全穩定並能夠隨著植物的重量旋轉(在Yohei的情況是約為 1 公斤),弄清楚如何將馬達軸連接到板上,以及確定臨界值以確保植物旋轉的頻率。好消息是,他妻子的問題植物現在“生長得更快、更好”。




Yohei的發明已經引起了很多人的興趣。“我收到了來自植物擁有者的大量反饋,他們說這是一個好點子,並希望看到它產品化。他們問我是否可以也為他們製作一個,或是製作一個能夠支持更大型植物的作品。”

至於他的旋轉器的未來迭代,他有一些植物計劃。“我班上的幾個人製造了可以在自動澆水植物上工作的設備,”他透露道。“將我的專案與他們的專案結合起來會很棒,這樣我們就可以創造一個完全自動化的‘植物保姆設備’。似乎植物擁有者都希望在長途旅行時使用這類設備。”

對於我們這些沒有Monty Don(BBC園藝節目著名主持人)的綠色手指天賦的人來說,這聽起來像是一個盛開的絕妙點子。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