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成為樹莓派天才|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1 / 07 / 19

《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成為樹莓派天才



沒有什麼比拿到第一個 Raspberry Pi更令人興奮的了,尤其是在專案和創作中那看似有無窮盡的可能性需要去探索。掌握這一切可能有點令人生畏,尤其是對於 Linux 世界的新手。SSH - 你為什麼要我保持安靜?Sudo - 那不是棋盤遊戲嗎?Headless - 我想要一個有頭的,拜託!

您可能會想知道這些新術語是什麼,但請繼續閱讀,您不僅會了解它們的含義,還會在此過程中成為 Raspberry Pi 天才!


識別您的 Raspberry Pi 

有一系列 Raspberry Pi電腦可供選擇,成為 Raspberry Pi 天才的第一步是了解每種型號之間的差異,因為每種型號都有自己的優勢,取決於您的專案。在尋求幫助和建議之前,您應該確定您的 Raspberry Pi型號。如果您想知道 Raspberry Pi 的準確版本和修訂版,請查看板上的印刷文字。

修復樹莓派啟動問題

這是最常見的問題之一!如果您的 Raspberry Pi 拒絕啟動,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法。
首先是好消息,幾乎可以肯定您的新Raspberry Pi沒有壞掉。每個 Raspberry Pi 在出廠前都經過測試,因此可以確定您的Raspberry Pi 至少已成功啟動一次。
雖然從技術上而言,您的 Raspberry Pi有可能出現硬體故障,但這種可能性非常小。幾乎可以肯定的是,您可以解決問題,請按順序嘗試下列方法:
  • 您可能正在啟動但沒有獲得影像輸出。首先,檢查您的電纜是否正確連接,將它們全部拔除並重新連接。如果您有HDMI電纜,請嘗試使用不同的HDMI電纜。

  • 嘗試不同的電源。如果您有疑問,最好使用官方電源 - 請參閱Raspberry Pi 產品頁面上的電源和電纜。
  • 取出 microSD 卡並使用 Raspberry Pi Imager將安裝好的Raspberry Pi OS刷入其中。
  • 嘗試使用不同的 microSD 卡,確保您的SD卡是適合的而不是偽造的,有些SD 卡不適合;如果您的卡出現故障,嘗試不同類型的卡可能是個好主意。請從可信賴的地方獲取您的 microSD 卡。
  • Raspberry Pi有設置Raspberry Pi的完整說明,但如果它仍然無法啟動,您可以在Raspberry Pi的論壇上找到一篇包含建議的精彩文章。

了解LED警告閃光代碼

每個Raspberry Pi在板上都有 LED 燈,LED 燈是了解 Raspberry Pi正在做什麼的視覺指示器。板載紅色LED表示您的 Raspberry Pi 已開啟,表示電源 (PWR)。如果電壓降得太低它將會閃爍,因此如果發生這種情況,請檢查您的電源。

標有 ACT 的板載綠色 LED表示microSD卡活動並在讀取或寫入期間閃爍,但在 Raspberry Pi Zero上則表示電源,並且通常在啟動期間閃爍著。以太網端口內也有 LED 燈——當連接以太網電纜時,綠色的LNK LED將亮起,閃爍表示網路活動。如果千兆網絡正在工作,100/1000 LED將呈現黃色,否則將不亮燈。

如果Raspberry Pi無法啟動,在許多情況下,LED 會閃爍特定次數以指示發生了什麼事。通常,該模式會在兩秒間隔後重複。更多有關資訊,請參閱此網頁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