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樹莓派4 內存記憶體再升級,8GB RAM新登場!8GB Raspberry Pi 4 on sale now at $75|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0 / 05 / 28

《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樹莓派4 內存記憶體再升級,8GB RAM新登場!8GB Raspberry Pi 4 on sale now at $75

8GB Raspberry Pi 4現已發售,現價$ 75

敲碗多時的8GB Raspberry Pi 4現已上市,價格僅為75美元。

Raspberry Pi 4已有將近一年的歷史,這是繁忙的一年。我們已經售出了近300萬台,對主板進行了幾次微修訂,並將2GB版本的價格從45美元降低至35美元。在軟件方面,我們已經進行了大量作業以減少設備的空閒和負載功耗,通過了OpenGL ES 3.1認證,在Vulkan驅動程序上開始工作,並提供了PXE網絡啟動模式和USB批量原型。存儲啟動模式–以上所有都做了一輪日常錯誤修復,功能和內核版本一併提升了。

雖然我們推出了1GB,2GB和4GB變體,但在那時,我們仍在關注8GB Raspberry Pi 4的可能性。我們對這個概念抱有熱情,以至於未產出的產品同時出現在《初學者指南》以及合規性傳單上。

我們在Raspberry Pi 4上使用的BCM2711晶片可以處理高達16GB的LPDDR4 SDRAM,因此,我們提供更大內存版本的真正障礙是缺少8GB LPDDR4封裝。這些在2019年不存在(至少以我們可以解決的形式存在),但很高興我們的美光(Micron)合作夥伴在今年早些時候以合適的方式趕緊加工。因此,今天,我們很高興地宣布8GB Raspberry Pi 4 即將上市,價格僅為75美元


值得反思一下8GB真正的大量內存。回顧一下(回顧性的?),這是BBC Micro的內存容量,相當於BBC Micro內存中的每一個Bit比 Bill Gates認為對任何人都足夠的640KB大小還要大13,000倍(可悲的是,這句話似乎是杜撰的)。

如果您是高級用戶,打算編譯和鏈接大型軟件或運行繁重的服務器工作負載,或者只想一次打開更多瀏覽器選項卡,那麼絕對適合您的Raspberry Pi。

還有什麼改變了?
為了提供新存儲組件所需的稍高的峰值電流,James調整了電路板上的電源組件,從電路板右側靠近USB 2.0插槽的位置卸下了開關模式電源,並添加了一個USB-C電源連接器旁邊的新開關。儘管這是必要的更改,但由於COVID-19中斷了遠東地區的電感器供應,最終使我們損失了三個月的時間。

新開關,新電感元件,新排程表

除此之外,這就是您熟悉和喜愛的Raspberry Pi 4。

那64位元呢?

我們的默認操作系統映像使用32位元LPAE內核和32位元用戶區。這允許多個進程共享所有8GB的內存,但要受限制,即單個進程不能使用超過3GB的內存。對於大多數用戶而言,這並不是一個嚴格的限制,特別是因為Chromium中的每個標籤都有自己的流程。堅持使用32位元用戶空間的好處是,從2011年Alpha版到今天閃亮的8GB新產品,相同的圖像將在每個板上運行

但是,希望將所有8GB映射到單個進程的地址空間中的高級用戶需要64位元用戶空間。已經有很多選擇,包括Ubuntu和Gentoo

不容忽視,今天我們發布了我們自己的64位元操作系統映像的早期Beta。它包含與常規32位元映像中相同的一組應用程序和相同的桌面環境,但是是針對Debian arm64端口構建的。

我們的32位元和64位元操作系統映像都有一個新名稱:Raspberry Pi OS。隨著社區的發展,我們希望確保新用戶能夠盡可能輕鬆地找到我們推薦的Raspberry Pi操作系統。我們認為新名稱將使更多人對使用我們的計算機和軟件充滿信心。我們所有操作系統映像的Raspberry Pi Desktop的更新也在今天發布,我們將在明天的博客文章中詳細介紹。

消息來源:Raspberry Pi Blog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