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認識PIO|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1 / 03 / 09

《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認識PIO

我們在Raspberry Pi Pico上的RP2040這樣的微控制器晶片為SPI和I2C等協議提供了硬體支持。使他們能夠與支援的外圍設備之間傳送和接收數據。

但是,當您想使用不受支援的技術或多個SPI設備時會發生什麼呢?那就是可編程I / O或PIO出現的地方。PIO專為RP2040開發,並且是該晶片所獨有的。

PIO允許您創建其他硬體接口,甚至可以創建新的接口類型。如果您曾經看過微控制器上的外圍設備,並且認為"我需要四個UART,而我只有兩個",或者"我想輸出DVI視頻",甚至"我需要與該經過鑑定的串行設備進行通訊",但是到處都沒有硬體支持",那麼您將享受PIO帶來的樂趣。

我們整理了這個方便的解釋,以幫助您了解PIO以及如何將其用於向Raspberry Pi Pico添加更多設備。
 

有關PIO和RP2040的更多資訊,請前往HackSpace雜誌參考這篇文章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