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如何在您的Raspberry Pi Pico中添加重置按鈕|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1 / 02 / 02

《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如何在您的Raspberry Pi Pico中添加重置按鈕

我們試圖使您盡可能輕鬆地將編碼加載到新的Raspberry Pi Pico上:按住BOOTSEL按鈕、將Pico插入電腦,然後將其作為大容量儲存器。接著只需將UF2文件拖曳到板上即可。

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希望每次將UF2上傳到板上時都拔下Micro USB電纜。不用擔心-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不只一種。


Raspberry Pi Pico,其複位按鈕連接到GND和RUN引腳

首先,如果您在MicroPython中進行開發,則不需要拔除並重新插入Pico來編寫代碼。唯一需要做的是在MicroPython其韌體的初次上傳,就是UF2。從那裡開始,您正在通過REPL和串行連接(在Thonny或其他編輯器中)與開發板進行對話。

但是,如果您使用的是我們的C SDK進行開發,則要將新編碼上傳到Pico,您必須上傳一個新的UF2。這代表著每次要更改編碼並進行測試時,都需拔出並重新插入電路板,以使Pico進入BOOTSEL模式。


不用再拔掉SWD了嗎?
解決此問題的最佳方法是使用SWD模式(請參見C / C ++入門手冊的第5章)透過調試端口而不是大容量存儲(BOOTSEL)模式上傳編碼。


具有UART和SWD端口連接在一起的Raspberry Pi 4和Raspberry Pi Pico

這將為您提供除錯器支持,這在開發過程中是無價的,並且只需增加三根電線即可。之後,您將無需再拔出Pico的電源。

繼續拖放
但是,如果您要堅持通過拖放進行上傳,則在Raspberry Pi Pico中添加一個重置按鈕非常容易。


Raspberry Pi Pico,其複位按鈕連接到GND和RUN引腳

您需要做的就是將GND和RUN引腳連接在一起,並在麵包板上增加一個額外的瞬時接觸按鈕。按下按鈕將重置電路板。
 

然後,當您要將編碼加載到Pico時,無需拔出並重新插入USB線,而是按住RESET按鈕、按BOOTSEL按鈕、放開RESET按鈕,再放開BOOTSEL按鈕。

進入BOOTSEL模式而無需拔出Pico,請參考下方連結影片:
https://www.raspberrypi.org/app/uploads/2021/02/pico_button_reset_desktop_with_snd.mp4

如果您的開發板處於BOOTSEL模式,並且您想重新啟動已經下載的編碼,那麼現在要做的就是短暫地按一下RESET按鈕。


我們已經看到有人使用3V3_EN引腳而不是RUN引腳。雖然可以正常工作,但禁用3.3V的問題在於,禁用3.3V時,由通電的外部設備驅動的GPIO會像瘋了一樣喪失功能,甚至有可能損壞芯片。因此,使用RUN引腳進行重置按鈕比3V3_EN引腳要好得多。

那其他按鈕呢?
順帶一提,如果您也想斷開BOOTSEL按鈕-也許您打算將Pico埋入外殼中,則可以在板後部使用TP6(即測試點6)。 詳細資訊請參見Pico數據表的第2章。

在哪裡可以找到更多幫助和信息?
Raspberry Pi論壇上可以找到對Pico開發者的支持 。還有一個(非官方的)Discord服務器 。

所有文件以及許多其他幫助和連結都可以在同一個"入門" 頁面上找到。如果您不知道將來的情況,可以隨時從Pico中找到它:要訪問該頁面,只需按住Pico上的BOOTSEL按鈕,將其插入筆記型電腦或Raspberry Pi中,然後鬆開該按鈕,繼續並打開RPI-RP2卷,然後點擊 INDEX.HTM 文件。

這將帶您進入"入門" 頁面。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