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micro:bit 官方消息》教學NCCE感測課程|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1 / 05 / 14

《BBC micro:bit 官方消息》教學NCCE感測課程

英格蘭國家計算機教育中心已經發布了一系列關於設置micro:bit感測的小學課程,這些課程旨在創建一個計數器。本指南提供了一些實用的建議和支持,以幫助您從本單元中獲得最大收穫。

入門
如果您不熟悉micro:bit,對於使用過Scratch的任何學生或老師都會立即熟悉Microsoft MakeCode積木編輯器。可以透過將類別中的彩色積木齊聚一堂來使事情成真,您是在創建自己的獨立數位設備,而不是只在電腦螢幕上控制一個角色。

我們的"第一步指南"透過簡短的影片和快速的專案介紹了micro:bit,您可以嘗試一下,或者與班級學生或是編碼俱樂部的學生分享。

作為支持概念的影片和專案
如果學生了解一些基本的概念,他們將從本單元中獲得更多收益,"魔法"將使軟體和硬體能夠一起運作。我們有關輸入和輸出處理器的影片能幫助學生更容易理解抽象的概念,透過簡單的範例:




 

enlightened入門影片指南enlightened

變數和選擇
NCCE的感測課程中涵蓋的其他主要概念是變數和選擇。尤其是變數較難理解,常見的誤解包括:例如認為名為"時間"的變數始終包含目前的時間,沒有意識到變數的名稱可以是您喜歡的任何東西(在合理的範圍內!)。




因此,在其他情況下使用這些方法來加強這些關鍵概念是一個好主意。例如:我們快速的剪刀、石頭、布專案就是使用變數來存儲隨機取數。每次您搖動micro:bit時,此數字都會變化。然後它會根據數字來選擇要顯示的圖案。鼓勵學生修改程式,將變數名稱更改為自己所設計的,或是增加數字範圍及設計更多圖片或其他內容,以製作自己的一版更複雜的遊戲。

點擊下方前往連結:

enlightened包含選擇的專案enlightened
enlightened包含變數的專案enlightened

實用技巧

我需要多少個micro:bit?
您就算沒有micro:bit也可以開始!您可以使用線上MakeCode模擬器來教授本單元,但是當學生創造可以握在手中的數位製品時,實體運算的影響是最大的。配對編程是一個好主意,因此當課程設定使用10或15個micro:bit是非常好的,或者將課程的編碼作為輪播的一部分進行講授,則可以使用較少的數量。

我還需要什麼?
  • 需要網路以連接MakeCode編輯器
  • 使用筆記型電腦、桌機電腦或是平板電腦進行編碼-理想情況下,每人一個micro:bit
  • 如果您使用的是筆記型電腦或桌機電腦,則Micro USB可以連接micro:bit
  • 如果您使用的是平板電腦,請參閱我們的行動應用指南
  • micro:bit電池組並不是必需的,但如果可以使用它們,就能讓您的學生可以拔下micro:bit的電源並將其用作真正的計數器

快速傳輸代碼
如果您使用Chrome或Edge網路瀏覽器,則學生可以一鍵將其編碼直接從編輯器傳輸到micro:bit。請到我們的設置指南中獲得更多資訊。

儲存、設置和收拾
留出一些時間取出micro:bit及打包。置物盒可以很好地保存課程套件,我們很喜歡這個老師的想法,他使用(乾淨的、新的!)外帶食品容器,將每個micro:bit帶有的電池和USB線整理起來,鼓勵學生照顧自己的工具包。






儲存與追蹤學生的作業
micro:bi classroom是一個免費的平台,可讓您更輕鬆地管理編碼課程。它使您可以在課程結束時獲取所有學生的編碼,以便您可以對其進行複查,並且學生可以在其保存的地方繼續學習。它符合GDPR的要求,因為它不使用電子郵件地址、用戶名或密碼,只需輸入簡單的pin碼和選擇圖片密碼就可以登錄進到線上教室。



圖片來源:香港CLASSROOM

enlightened得知更多micro:bit classroom的資訊enlightened

獲得幫助

作為教育性的非營利組織,Micro:bit教育基金會提供免費的資源和支持:

如果您在英格蘭或威爾斯教書,那麼您當地的CAS hub也是尋求幫助的好地方,並且全球有許多使用micro:bit的社交媒體教育工作者社群-使用#microbit主題標籤分享您的經驗。

更多課程和專案
Micro:bit教育基金會已出版:
  • 19個完整的單元,包括12個提供給小學階段,且大部分是跨領域的,涉及了藝術、科學和音樂等等學科。
  • 超過80個快速專案,其中許多包含影片指南。

我在哪裡可以得到micro:bit?(英國地區)
  • 從2021年9月開始,英格蘭的NCCE中心將有幾套micro:bit可借出給學校。
  • 英國大多數中學都有2015年BBC專案提供的micro:bit,您可以詢問他們是否能夠借出。
  • 透過我們的經銷商購買。我們建議您購買Go(個人)或Club(10套)套裝,其中包括USB線和micro:bit的電池組,以利於課堂中使用。
  • 如果您想親自探索micro:bit,許多公共圖書館都可以借用micro:bit。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